專題 天津 民生 津抖雲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場景秀 文旅 工作室
該系列節目將邀請市內六區教育部門主要負責人、學校代表與學生家長直接互動交流,重點關注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均衡發展、教育教學質量、校園安全、營養配餐等多個方面內容,向家長匯報,與家長交流。
系列節目將在天津新聞廣播(FM97.2 AM909)、津雲客戶端教育頻道播出,天津教育報將全程重點報道。
 
現場實錄|南開區教育局局長回應家長熱點問題
  9月15日上午8:10,河北區教育局局長王柯偉走進津雲中央廚房直播間,通過天津新聞廣播(FM97.2 AM909)、津雲客戶端與廣大家長面對面交流互動,向家長匯報,聽取家長們的意見建議...[詳細]
現場實錄|河西區教育局局長答家長問
  9月19日下午14:00,南開區區教育局局長班東江走進津雲直播間進行直接互動交流,圍繞家長們關注的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均衡發展、教育教學質量、校園安全、營養配餐等多個方面內容,向家長匯報,並回答家長及網友現場提出的學校、教育相關問題。...[詳細]
 
 
 
要打破選課的誤區
 
搖號派位政策穩定
 
集團化辦學不是貼牌
 
保障學生配餐安全
 
更多
 
和平區教育局:以智慧教育理念打造和平品牌
 
 
為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同時做好廣大中小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輔導。
日前,市政府辦公廳與天津廣播新聞中心合作的《公僕走進直播間》節目聯合津雲教育頻道、天津教育報將於2020年9月中旬推出重磅融媒體節目:『家長 你好』——與市內六區教育局局長面對面。
是否有新民辦校落地?河北區教育局局長答疑
 
 
  近年來,河北區教育系統以實施『黨員示范引領工程』,進一步強化黨組織核心作用與黨員教師示范引領作用;以實施『師德師風建設工程』『教師教學能力全員提昇計劃』,加快培養高素質教師隊伍;以實施中小學生『品格錘煉』工程,錘煉學生必備品格;以實施『區域閱讀教育特色建設』,努力培育區域教育特色『第三極』。全區各級各類教育協調發展,發展成果不斷惠及區內百姓群眾。
 
幼小銜接沒那麼『簡單』
 
什麼是人民滿意的教育
 
幼昇小學校如何選擇?
 
幼小銜接需要上嗎?
 
更多
 
 
孩子叛逆期 家長怎麼辦?
 
課外活動會影響孩子成績嗎?
 
孩子作業寫得少 會不會影響成績
 
河東區後廣場片區幼兒園學位不足如何解決?
 
更多
 
視頻回放|與河東區教育局局長面對面
 
 
河東區立足『教育改革先行區、活力教育示范區、教育開放引領區、智慧教育實踐區』的定位,堅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打造河東教育『一二四四』新格局。
現場實錄|南開區教育局局長回應家長熱點問題
 
 
南開區區教育局局長班東江及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學、南開區科技實驗中學、天津大學附屬中學、南開區中營瑞麗小學、南開區五馬路小學、南開區新星小學、南開區汾水道小學、南開區科技實驗小學、南開區藝術小學的學校代表與學生家長代表,共同走進津雲直播間進行直接互動交流,圍繞家長們關注的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均衡發展、教育教學質量、校園安全、營養配餐等多個方面內容,向家長匯報,並回答家長及網友現場提出的學校、教育相關問題。
 
3年1000多教師進行校際交流
 
中營瑞麗小學能否和中營小學享同等教學資源?
 
南開戶籍房子 二胎能否還在房子學片上學?
 
翔宇力仁學校和翔宇國際學校有沒有關系?
 
更多
 
幼兒園隨機搖號後 孩子離家太遠或搖不上怎麼辦
 
初中這種分班形式是什麼樣的呢?
 
學校分層、分班、走班教學可行嗎?
 
小昇初公民同搖政策實施後 學校如何保證教學質量
 
更多
 
現場實錄|河西區教育局局長答家長問
 
 
河西區教育局局長楊琳及河西區教育局中教科,河西區教育局小教科,河西區教育局學前科,河西區教育系統後勤管理服務中心,天津市卓群中學,天津市濱湖中學,天津市楓林路中學等中小學、幼兒園學校代表與學生家長代表,共同走進津雲直播間進行直接互動交流,圍繞家長們關注的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均衡發展、教育教學質量、校園安全、營養配餐等多個方面內容,向家長匯報,並回答家長及網友現場提出的學校、教育相關問題。
視頻回放|與紅橋區教育局局長面對面
 
 
2020年,紅橋區教育局弘揚敢為人先、尊師重教的教育傳統,遵循教育規律和人纔成長規律,持續提昇教育供給側服務品質,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把提高教育質量作為工作重點,把教師隊伍建設與教育信息化建設作為抓手,大力推進教育治理能力與治理體系現代化建設,促進教育公平,優化教育結構,增強服務能力,形成『紅橋經驗』『天津品牌』,為全面建成現代化強區奠定堅實基礎。
 
家園(幼兒園)配合家長需要做什麼?
 
紅橋區教育規劃
 
能不能給孩子教室裝空調?
 
原洪賢裡地塊建設的小學有無正式命名?
 
更多

津雲教育頻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