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天津營開幕
  7月11日上午,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天津營開營儀式在天津大學新校區舉行。本次科學營由天津市科學技術協會、天津市教育委員會、南開大學、天津大學主辦,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教委中學處、南開大學科技處、天津大學團委承辦。
· 點擊觀看歐陽自遠院士《中國的探月夢》主題講座
· 點擊觀看王靜康院士《開拓創新與學術道德》主題講座
· 點擊觀看龍以明院士《從最短路徑問題到太陽系的穩定性》主題講座

 

 
 

王靜康

    國際著名工業結晶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她的攻關成果三次被列入國家重大 科技成果推廣計劃,完成工程項目46項,為大型化工、醫藥企業重點工程設計建成16條新型工業結晶生產線。


歐陽自遠

    中國科學院院士、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我國隕石學與天體化學領域的開創者。長期從事隕石學、月球科學、地球與行星科學研究。先後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獎與重大成果獎。


龍以明

    中國數學家,現為南開大學陳省身數學研究所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特聘教授。2004年龍以明主持的課題組獲得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

老營員代表談活動感受 收獲友誼最難得
今天很榮幸能作為一名老營員代表參加開營儀式。我叫孫偉程是天津大學電子信息工程學院的13級本科生,也是天大科學營的首屆營員。
大學生創業者科學營開幕儀式分享經驗
新技術和創新創業是近年的熱門話題,隨著新技術的發展和政府對創新創業支持力度加大,許多學生從高中、大學開始規劃未來專業和就業方向
營員參觀天大重點實驗室 與科技親密接觸
7月12日,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天津營進入第二天。天津大學與南開大學的營員正式開始了他們體驗大學生活、探究頂尖科技的暑期之旅。
高校科學營第二天 感受南開大學文化底蘊
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天津營活動第二天,營員們來到歷史悠久的南開大學綜合實驗樓報告廳,聆聽了一場精彩的校史講座。
深海魚在身邊 科學營營員體驗先進VR技術
VR,是時下非常火爆的概念。7月13日,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天津營的營員們在天津大學學生中心體驗了這項先進技術,同學們頭戴VR眼鏡。
科學營物理實驗激發科技頭腦風暴
7月13日,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天津營活動進入第三天,當天科學營活動圍繞物理學展開,主要由科學報告、實驗室參觀和CUPT競賽。
王靜康院士走進科學營 探討創新精神
為了讓科學營學員深入了解科技領域,近距離接觸頂尖科技工作者,青少年科學營天大分營特別邀請國際著名工業結晶專家。
細胞生物學實驗 科研工作的美好體驗
7月14日,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天津營活動進入第四天,活動主要內容圍繞細胞生物學展開,由科學報告和實驗操作兩部分組成。
龍以明院士談太陽系未解之謎
青少年科學營天津營已進入倒數第二天。南開大學分營邀請龍以明院士展開一場名為《從最短路徑問題到太陽系的穩定性》的主題科普講座。
小小天大人 濃濃科學情
為了讓營員們對天津大學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全國青少年科學營天津大學分營的老師專門為營員們安排了“小小天大人的一天”主題活動。
科學成就夢想科學營南開分營圓滿閉營
2016青少年科技夏令營閉營儀式暨聯歡晚會在南開大學綜合實驗樓報告廳圓滿召開。晚會由全體營員自編自導自演節目構思巧妙
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天津大學分營圓滿閉營
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天津大學分營閉營儀式暨閉營晚會在北洋園求實會堂拉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