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營老營員代表談活動感受 收穫友誼最難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靜怡 2016-07-12 08:13:00

內容提要:我叫孫偉程,是天津大學電子信息工程學院的13級本科生。我還有個和大家共同的身份,就是剛纔主持人所提到的

  孫偉程:“今天很榮幸能作爲一名老營員代表參加開營儀式。

  我叫孫偉程,是天津大學電子信息工程學院的13級本科生。我還有個和大家共同的身份,就是剛纔主持人所提到的,我是天大科學營的首屆營員。參加科學營的時候,我正在天津七中讀高二,那年暑假,我有幸以一名高中生的身份提前來這裏體驗了一週的大學生活。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這短短一週的時間將怎樣影響我的人生軌跡。

  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爲科學營是我對大學的初體驗。剛到天大的時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新鮮”。之前的我,沒有到過這麼大而優美的校園,沒有參觀過那麼多有趣的實驗室,更沒有體驗過在大學住校的感覺。對身爲高中生的我來說,一切都是新的,都對我形成感官上的衝擊。在這一週的時間裏,我被天大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所打動。她古色古香的校園、薪火相傳的校史、實事求是的治學態度、窮理振工實業救國的艱辛辦校歷程構成了我對天大的初印象。這些美好的初印象,也是我最終選擇來到這所大學的重要原因。

  高中時,我一直有三個很疑惑的問題,大學是什麼樣的,大學生活是什麼樣的,以及大學生們究竟在學什麼。科學營在爲我們普及科學知識、提升科學素養的同時,也很好地回答了我的這幾個疑惑。相信大家也能在這幾天的時間裏找到屬於你們自己的答案。弄清這些問題對於大家日後報考學校和選擇專業都是大有裨益的。在這裏,我有個小小的建議,就是希望大家和你們的小班做朋友,多和學長學姐們交流溝通,他們作爲高考的過來人和大學生活的親歷者,在你們今後各種人生抉擇的關口,都能有很多寶貴的經驗提供給你們。

  雖然大家只在這裏生活短短一週的時間,你們現在和自己班級的其他小夥伴們也並不熟悉。但在未來七天裏,大家一起做實驗、一起聽講座、一起參觀各種場館、一起彩排各種節目,請相信我,在一週後,你們會和自己的小班、和自己的室友、和班裏的其他同學變得難捨難分,就像家人一樣。最後的閉營儀式總是很晚才結束,因爲大家都難以離開。

  學弟學妹們,你們是來自全國各地的各校所選拔出來的優秀高中生。大家是各自班級中出類拔萃的學生,可以說,你們個個都是青年才俊。我覺得,可能很多同學,你們的志向,並不止於天大南開,你們的目標可能是清華北大。但這並不那麼重要,你們在科學營所收穫的友誼、所擴寬的眼界、所豐富的人脈,這些纔是最難得而彌足珍貴的。

  祝你們在這一週時間裏玩得痛快,祝你們在今後的人生中前程似錦。

  謝謝大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