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營營員參觀天大重點實驗室 與科技親密接觸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靜怡 2016-07-12 22:33:00

內容提要:7月12日,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天津營進入第二天。天津大學與南開大學的營員正式開始了他們體驗大學生活、探究
科學營營員參觀天大校史館

  天津北方網訊:7月12日,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天津營進入第二天。天津大學與南開大學的營員正式開始了他們體驗大學生活、探究頂尖科技的暑期之旅。

  天津大學分營的營員首先進行素質拓展訓練,在指導員的帶領下,營員們互相溝通、傾聽他人,發揮每個人的能力同時兼顧團隊合作,出色地完成各項拓展任務。營員告訴記者,素質拓展既是破冰環節,讓營員相互瞭解,增加團隊凝聚力;又是營員們施展個性,展現自我能力的平臺。

營員參觀精密儀器實驗室

  素質拓展結束後,下午記者隨營員來到天津大學校史館。展館牆上的歷史照片以及展出的珍貴歷史展品讓大家不斷駐足仔細觀看,不時拿出手機拍照記錄。講解員耐心向營員們介紹天津大學建校歷史。來自黑龍江和山西的營員告訴記者,今天瞭解到天津大學的前身北洋大學是在動盪中誕生,見證了中國近代工業、科技教育發展,天大的文化底蘊和學術氣息深深吸引她們,如果有機會,高考後會選擇來天大實現科學夢。

營員們駐足觀看實驗室項目
項目負責人爲學員耐心講解儀器

  如果說校史館充滿了感性的情懷,那麼天津大學精密儀器與光電子工程學員、自動化學院、藥學院、化工學院、建築學裏散發的卻是理性、精確的科學之光。學員們帶着自己的科學夢在天大國家重點實驗室中,與先進科技親密接觸,聆聽學長學姐們講解一個科技項目開始的初衷及爲人類帶來的貢獻。一位天津籍營員告訴記者,參加科學營是因爲從小對科技十分有興趣,今天在天大的精儀學院看到這麼多先進的、具有實用意義的項目,更加深了從事科學、科技研究的嚮往,也希望在科學營後面幾天能夠得到更多知識,提前感受大學氛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