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青少年“航天之夢”夏令營 點燃航天熱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靜怡 2016-08-08 15:48:00

內容提要:爲宣傳普及空間科技、航天知識,提升青少年科學文化素養,使青少年更好地瞭解我國航天產業的地位與影響,近日,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協、航天五院、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濱海新區科協攜手舉辦了首屆全國青少年“航天之夢”夏令營第三期活動。
航天五院天津基地管委會副主任朱維寶致開營辭

  天津北方網:爲宣傳普及空間科技、航天知識,提升青少年科學文化素養,使青少年更好地瞭解我國航天產業的地位與影響,近日,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協、航天五院、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濱海新區科協攜手舉辦了首屆全國青少年“航天之夢”夏令營第三期活動。來自全國九個省市二十餘所學校的四十名營員和輔導員參加了本次活動。中科院院士、繞月探測工程與嫦娥一號衛星系統總指揮兼總設計師葉培建院士;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劉會強、科普處處長李挺;天津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姚建軍,副主席段志強;天津市濱海新區科協黨組書記竇克忠;濱海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王會臣;航天五院天津基地管委會副主任、航天神舟公司總經理朱維寶,航天北斗公司總經理那鑫;航天五院載人空間站項目辦副總指揮潘平出席了夏令營開幕儀式。

首屆全國青少年“航天之夢”夏令營開營儀式

  開幕儀式上,航天五院天津基地管委會副主任朱維寶致開營辭,他首先向參與活動的各位營員表示熱烈歡迎,並對相關工作單位的支持表示感謝。朱維寶在致辭中介紹,此次全國青少年“航天之夢”夏令營正是載人空間站青少年太空探索實驗室前期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宣傳普及空間科技、航天知識,點燃青少年從事太空科學探索活動的熱情,使更多的青少年瞭解和參與到實驗室的各項活動中來。

天津市科協姚建軍書記爲航天五院授牌

  天津市科協姚建軍書記爲航天五院授牌,中科院葉培建院士向學員代表授旗。開營儀式結束後,葉培建院士爲營員帶來主題爲《探索太空》的科學報告。葉院士兩個小時的報告令在場同學感受頗深。塘沽一中的杜同學告訴記者,葉培建院士的講座讓他受益匪淺,增加了航天知識,擴寬了視野,他表示參加此次夏令營能到山西觀看衛星發射機會十分難得,更期待能在夏令營中收穫知識,結交五湖四海的朋友。

中科院院士、繞月探測工程與嫦娥一號衛星系統總指揮兼總設計師葉培建院士

  據瞭解,在爲期六天的夏令營活動中,營員們將在專業技術人員帶領下,參觀超大型航天器總裝測試中心並瞭解空間站的總裝測試過程;參觀全物理仿真實驗室,觀看月球探測器交會對接的模擬對接全過程;還可觀看無人機展示,以及航天一院大火箭基地,更能近距離接觸高精尖航天儀器設備和高端實驗室,親身感受我國航空航天事業中的創新成果。在活動中,營員們還將集體前往北京航天城,參觀空間技術研究院會展中心與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此外營員們還將前往太原衛星發射基地,實地觀看衛星發射的真實全過程。

營員及相關領導、工作人員合影

  除了充滿教育意義的科學活動,夏令營特別爲營員準備了一系列富有趣味的娛樂活動。夏令營伊始的破冰之旅讓大家在最短的時間相互認識,使整個團隊凝聚成爲一個整體。天津方特歡樂世界、發射基地周邊萬年冰洞等旅遊景點的集體參觀,則使營員們在高科技主題公園和奇妙的寒冰世界中流連忘返,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首屆全國青少年“航天之夢”夏令營已成功舉辦兩期,已經成爲了中國科協與航天五院的品牌活動。夏令營圍繞航天主題讓青少年在活動中學習航天知識,體驗航天科技的樂趣,爲航天人才的培養提供了環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