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井岡紅軍路 天理學子在井岡山實踐成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6-08-22 16:28:52

  天津北方網訊:2016年7月29日,天津理工大學“尋夢井岡·青春啓航”暑期社會實踐服務團懷着激動與崇敬的心情來到了革命聖地——井岡山,與來自全國各地高校的180支團隊共同開展“井岡情·中國夢”全國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季專項行動。

  開營儀式上,實踐團通過“激情30秒”用青春與活力吶喊:“紅色聖地,博採衆長,尋夢井岡,青春啓航”,並通過互動班會開展“三灣改編”活動,充分利用井岡山豐富而獨特的紅色氛圍促進天理學子進一步瞭解井岡山革命歷史,銘記時代使命,在學習實踐中弘揚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羣衆、勇於勝利的井岡山革命精神。

  每天清晨,在明媚的陽光下,伴隨着莊重的國歌,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天理學子彷彿看到了革命先輩們浴血奮戰,保存革命火種的戰鬥場面;天理學子來到井岡山烈士陵園,爲烈士們敬獻花圈,重溫入黨誓詞,革命先烈那前赴後繼大無畏犧牲奉獻精神無不觸動在場每一位成員的心靈;

  在井岡山革命博物館,實踐團成員深深體會到革命歷程的曲折和勝利的來之不易;在茅坪八角樓,實踐團成員輕撫着紅軍將領們用過的簡陋的桌椅板凳、蓑衣斗笠,聆聽着年代久遠的紅軍歌曲,眺望那昏暗的燈光下,“神州風雲筆下起,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情壯志;

  在壩上村,實踐團成員深入農戶“同吃、同住、同勞動”,體驗濃濃軍民魚水情;重走挑糧小道,登上黃洋界哨口,實踐團成員切身實地感受着一個個感人至深、催人奮進的革命故事,體會那艱苦卓絕的井岡山革命優良傳統以及跨越時空的井岡山精神。

  通過親身體驗井岡山紅軍征途,天理學子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了井岡精神實質,汲取了偉大的創業精神!重走井岡紅軍路,回溯崢嶸革命歲月,在實踐中令心靈不斷受到震撼與衝擊,進一步激發了天理學子的報國熱情與責任擔當!

  在全國青少年井岡山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天理實踐團成員認真聆聽了“苦難的征程輝煌的業績——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井岡山斗爭與井岡山精神”、“革命後代好家風”的專題講座,一個個生動形象的故事與歌曲,再次讓實踐團成員感受到了革命戰士的青春與熱血,重溫了那一段血與淚的光輝歲月,感悟到了井岡山精神放射出了新的時代光芒。革命後代面對面分享他們的革命經歷與他們眼中的革命精神,作爲曾經親身體驗過那段艱難歲月的老一輩,

  他們謹守艱苦樸素的作風,堅持堅忍不拔的信念讓在場聽衆一次次感動着,掌聲與讚美聲不絕於耳。

  本次實踐活動,天理實踐團結合團隊專業特色,深入開展井岡山紅色課題調研與實施,在爲期9天的實踐活動中,始終秉持着“重德重能求實求新”的校訓精神,尋訪革命足跡,重溫紅色記憶,緬懷先輩英烈,傳承井岡精神,在這革命前輩灑下熱血的巍巍青山中觸摸歷史、淨化心靈、錘鍊作風。也通過全國青少年井岡山革命傳統教育基地的現場、情景、體驗等多種形式的學習教育活動,堅定理想信念,感悟責任擔當,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彰顯天理學子青春風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