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市語文教材“大換血” 綿陽自貢等地受影響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成都商報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6-08-25 09:17:34

內容提要:近日,語文出版社的語文課本教材要變了的事兒讓不少成都家長惴惴不安,“聽說中小學語文教材大概換了40%的內容,對孩子來說影響太大了。”24日,成都商報記者瞭解到

  近日,語文出版社的語文課本教材要變了的事兒讓不少成都家長惴惴不安,“聽說中小學語文教材大概換了40%的內容,對孩子來說影響太大了。”24日,成都商報記者瞭解到,成都市小學生目前使用的是北師大版本的教材,初中生使用的是人教版的教材。因此,此次公佈的“換教材”與成都無關。

  據瞭解,使用了多年的語文版義務教育教材日前修訂完成,這套已經使用了15年的語文教科書至此“變臉”,將在湖南、廣東、四川等省份試用。新修訂的教材全套共計18冊,供義務教育一年級至九年級學生使用,全套教材課文數量比修訂前減少15%,40%的課文被更換,新增了大量傳統文化方面的內容,並關注學生減負。

  以廣州爲例,小學新生人教版語文教材的變化包括,學拼音不再是語文第一課,學生們將從簡單漢字學起繼而再過渡到學拼音。此外,新版教材對識字量的要求也有所降低,由400個減少到300個,口語交際放在更突出的位置。

  記者瞭解到,目前成都市小學生使用的是北師大版本的教材,初中生使用的是人教版的教材。因此,此次公佈的“換教材”與成都無關。2015年,成都市初中學校更換過一次教材,不過更換之前和之後都使用的是人教版教材。

  此外,由於教育部允許各地自選教材,因此教材使用權利在各個城市的教育主管部門,目前使用語文出版社教材的地區有綿陽、自貢和資陽等幾個城市。(成都商報實習記者趙雨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