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學子幫扶甘肅果農一小時賣3500份蘋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高立紅 程婷 編輯:周曉宇 2016-09-27 08:56:51

內容提要:“請求轉發,南開精準扶貧莊浪,不讓大山果農和孩子因‘蘋’困落淚”。9月25日晚,這條信息出現在微信朋友圈。細心的市民發現,發佈信息的正是去年幫河北農民賣滯銷大棗、幫薊州農民賣滯銷蘋果的南開學子。

  天津北方網訊:“請求轉發,南開精準扶貧莊浪,不讓大山果農和孩子因‘蘋’困落淚”。9月25日晚,這條信息出現在微信朋友圈。細心的市民發現,發佈信息的正是去年幫河北農民賣滯銷大棗、幫薊州農民賣滯銷蘋果的南開學子。瞬間,愛心如潮。短短一個小時,訂單便超過3500份。

  位於甘肅省東部的莊浪縣,是南開大學對口扶助的貧困縣,這裏出產的高原紅富士又脆又甜且營養豐富,是當地人脫貧的希望。然而,因爲年輕人大都外出打工,留守的老果農不會使用互聯網,不知道怎麼藉助現代手段推銷,造成大量蘋果滯銷。南開大學發現這一問題後,決定開展精準扶貧活動,幫莊浪果農上網賣蘋果。今年8月,由南開大學幫扶建設的“莊浪蘋果網”正式開通運行。爲幫扶當地貧困生完成大學夢,南開大學還於9月15日發起了“莊浪愛心公益蘋果”活動。

  然而,就在活動開展期間,9月20日,莊浪縣又遭遇多年不遇的嚴重冰雹災害,很多蘋果毀在了地裏,果農一年的收入有可能付之東流。在此背景下,南開大學“農夢成真”和“愛生活”兩個創業團隊決定聯合推出公益互聯網銷售活動,利用他們的網絡平臺,幫莊浪果農賣蘋果,於是便有了本文開頭的一幕。

  “莊浪具有海拔高、光照充足、溫差大等獨特的自然環境,高原蘋果紫荊紅有機無污染,果形端正,果肉細脆,果面光潔,酸甜適口,營養豐富還帶有獨特鮮美的高原果香,每斤只要7元,每單5斤,售價35元。而目前市面上真正的純天然高原紅蘋果價格在10元至16元。當然,我們的定價不含運費。”據“農夢成真”發起人之一彭俊介紹,本次義賣還匹配了助學項目,每賣出一份蘋果,會拿出5元錢資助當地貧困學子。(記者高立紅 程婷 北方網編輯周曉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