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名老師中午自費聚餐被批評 紀委通報引質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 編輯:張靜怡 2016-10-12 09:02:00

內容提要:9月9日,山西省長治市屯留一中南校區的24名高二年級老師放假後,一起到當地商業街一家飯店提前慶祝教師節,聚餐飲酒共花費1390元,AA制後每個人付了50多元。

  9月9日,山西省長治市屯留一中南校區的24名高二年級老師放假後,一起到當地商業街一家飯店提前慶祝教師節,聚餐飲酒共花費1390元,AA制後每個人付了50多元。9月30日,當地紀律監察委員會發布了一則《關於對屯留一中南校區部分教師聚餐飲酒問題的通報》,在全縣範圍內通報批評了上述24名教師,引起廣泛熱議。

  AA制聚餐飲酒被批評紀委通報引質疑

  9月30日,山西屯留縣紀律監察委員會發布了一篇《關於對屯留一中南校區部分教師聚餐飲酒問題的通報》,引起熱議。

  通報稱,9月9日,山西省長治市屯留縣屯留一中南校區高二年級24名老師在學校放假後,到屯留縣曙光商業街金海棠飯店聚餐且飲酒,其間共花費1390元,採取AA制付費。該事發生在絕大多數機關單位工作日中午時間,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經縣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責令兩名年級負責人在全校教師大會上公開作檢討,對參與的其他22名班主任進行集體約談,並對該事在全縣範圍進行通報。

  通報中提到,屯留一中作爲全縣最高學府,每個教師的精神風貌和個人形象都將作爲全縣廣大教師的縮影呈現在全縣人民面前。上述問題本不該發生在教書育人的教師身上,該事中的24人行爲給全縣教育系統及廣大教師抹了黑,更與中央、省市縣委關於加強作風建設要求格格不入。

  通告曝光後一些網友提出疑問:“放假聚餐也不行?”

  聚餐老師自帶酒水沒要過發票

  10月11日,北京青年報記者聯繫了通報中提到的金海棠飯店。飯店老闆娘告訴北青報記者,9月9日中午12點半左右,確實有20多名屯留一中老師來自己店裏吃飯,一共消費了900多元。

  老闆娘說,自己一開始並不知道這些客人是老師,此前也沒有見過這些老師,後來還是看到電視才知道的。就餐結束後,老師們AA制付了錢,也沒有聽到有人說要開發票用來報銷。

  據老闆娘介紹,當天老師們還帶了酒,但因爲不是從自己飯店買的,所以沒有特別留意是什麼酒。

  紀委稱當天是工作日不許飲酒

  10月11日下午,北青報記者連線採訪了屯留縣紀委。紀委工作人員介紹說,9月9日當天,縣紀委接到羣衆舉報稱有老師午餐時間在金海棠飯店飲酒。經紀委工作人員調查覈實,確有屯留一中南校區高二年級2名年級負責人及22名高二年級班主任午餐時間飲酒。考慮到教師午餐時間飲酒影響不好,所以當地紀委作出了對24名教師全縣通報批評的決定。

  屯留縣紀委工作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當地此前曾明確規定過工作日中午不能飲酒。工作人員解釋稱,之所以不允許工作日午餐飲酒,一方面是爲了不讓工作人員因爲飲酒耽誤當天下午的正常工作,另一方面也是爲了避免造成不良影響。

  關於工作日的判定,紀委工作人員稱,要以全體機關事業單位是否上班爲準。據該名工作人員介紹,9月9日當天,屯留一中只有高二年級放假,其他兩個年級仍在正常上課。(文/見習記者孔令晗)

  關鍵詞:老師,聚餐,屯留縣,南校區,高二年級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