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鴻泰樂爾之家志願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大學 作者: 編輯:楊朔 2016-10-24 09:02:58

志願者合照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天津大學45名志願者在天津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帶領下前往鴻泰樂爾之家看望老人。

  據瞭解鴻泰樂爾之家的老人平均年齡在85-90歲之間,最高年齡104歲,大部分老人意識較清晰,教育水平全部在大學以上,大部分曾經出國,子女70%-80%在國外,老人幾乎全年都呆在養老院內。這裏有參加過抗美援朝的戰士,國安局局長夫人,導彈專家……老人藝術修養較高,鴻泰樂爾之家內掛滿各種老人作品。

  據天大青協的負責人許全軍介紹:天津大學的領導和老師對學生的志願服務工作一直很重視,對此次志願服務工作做了充分的準備,以給老人們最溫暖的陪伴。

者願者和老人下象棋

  當志願者被問到爲什麼老人們一直在重複同樣的話語,你們還樂此不疲,只要有時間就來呢?志願者表示:這的老人有太多的故事,那些跨越時代與地域的故事在這裏交融、破碎、重組,在空氣裏留下印記,細節遍佈各處,就算老人們重複訴說無數遍年輕時的光輝事蹟,也明顯看得出老人情緒上的變化。

志願者陪伴老人

  記者瞭解到“有位那個高傲的爺爺是北洋老教授,機械專業的。”爺爺很高冷,沒有一個志願者能和他聊開,可有位志願者過去非常自然的就和高傲爺爺搭上話了,在爺爺眼裏看到的是信任。

在客廳陪老人下棋聊天看電視

  跟隨這位志願者一一拜訪爺爺奶奶,與他們分享心得。志願者中有一個陽光的小男孩,此次志願服務最大的願望就是探尋和自己早已去世的爺爺有同樣去過抗美援朝戰場經歷的爺爺,天大青協作爲這次志願服務的負責方,很感動招募這樣有心的志願者。

  一位志願者向記者表示:兩小時的陪伴很短,給老人們帶去的溫暖能保鮮一週。臨別時,有位老人即興給志願者演奏了一曲,奶奶和歌。老人呢上次來時這位爺爺身體還很好,行動方便,今天卻看到爺爺是坐在輪椅上的。還記得上次來時,奶奶和我們說特煩那爺爺彈的琴,吵!可今天奶奶在和爺爺演奏完後激動地和我們說:“我已經20多年沒有唱過歌了,感謝你們!”爺爺也很激動,想從輪椅上站起來。我在奶奶眼裏看到了淚花,我不懂是什麼觸動了他們的心絃,也許只是我還不明白,也許我們永遠不能明白爺爺奶奶那輩人經歷的滄桑,但我知道,他們真的很需要陪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