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醫學子開展紀念世界傳統醫藥日活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 編輯:常青 2016-10-24 15:15:48

  爲了增進人們對傳統醫藥的理解,天津醫科大學七年制/5+3學生會社會實踐部於10月20日在濱西社區舉辦了紀念“世界傳統醫藥日”活動。

  活動於上午9點整開始。首先,由學生志願者向居民簡介“傳統醫藥日”,在講解了常用中藥材的用途和禁忌之外,特別提及目前由於過度採挖、產權意識缺乏等原因,中藥資源日益匱乏,從而呼籲大家對中藥資源的保護。

  講解結束後,便開始了活動環節。活動分爲三個區域同時進行,分別是藥品回收區、義務測量區和遊戲互動區。藥品回收區主要負責回收過期藥品,參與的市民還可獲得薄荷盆栽並簽名留念;義務檢查區主要爲市民免費量血壓、測血糖;市民們還可以去遊戲互動區回答有關宣講時的知識,回答正確即可獲得薄荷種子等獎品。活動環節再一次與傳統醫藥的主旨相契合,同時再度提醒居民重視資源與環境保護,提高對中藥資源的關注。

  通過這次集知識性、趣味性、娛樂性於一體的活動,居民們對傳統醫藥、資源環境、知識產權相關知識都有了深入瞭解,開始關注、重視傳統節日,樹立了發揚我國傳統,使我國傳統醫藥走向世界的意識。同時,醫大學子在講解傳統醫藥知識、爲居民測量血壓血糖的活動中也是獲益匪淺,既提高了對傳統節日、中藥資源的關注,又在爲他人的服務奉獻中鍛鍊了能力,收穫了付出的意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