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校園足球 需要一點韌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日報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6-10-26 08:56:18

內容提要:10月22日,歷時5個多月、已在全國20個省區市開展了相關活動的校園足球新長征活動走進了革命聖地延安。

  發展校園足球,需要不忘初心、砥礪前行,需要保持韌勁、勇往直前

  10月22日,歷時5個多月、已在全國20個省區市開展了相關活動的校園足球新長征活動走進了革命聖地延安。正值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在中國共產黨創辦的第一所中學——延安中學內宣傳推廣校園足球,其意義與作用不言自明。

  啓動儀式以一場別開生面的學生歌舞表演拉開帷幕。雖然僅有5天的準備時間,但參演的延安中小學學生以濃郁的地方特色、紮實的表演根底、飽滿的藝術呈現,讓在場觀衆讚不絕口。能將一場校園足球宣傳推廣活動同從革命聖地再出發、同長徵精神代代相傳、同新時期青少年昂揚奮發緊密相連,既讓在場中小學生充分領悟了校園足球活動的儀式感與精神內涵,也讓所有在場觀衆充分認識到校園體育與藝術、文學、歷史、教育的一脈相承。

  校園足球原本就應該成爲校園體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革命聖地延安,校園足球已經開展得有聲有色,轄區之內的志丹足球更成爲全國校園足球的名片而聲名遠播。說起志丹足球,熟悉情況的人都知道這是幾代人不懈努力的成果。而志丹足球的厚積薄發,也在悄然引領着延安校園足球的發展方向。發展校園足球,起步之初的確需要大張旗鼓營造氛圍,更重要的則在於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長久堅持。

  讚歎於延安中學師生在校園足球新長征走進延安啓動儀式現場所表現出的深厚底蘊與昂揚風貌,人們也自然而然談起剛剛選定裏皮擔任主帥的中國男足到底缺些什麼。似乎並不需要深入探討,缺少鬥志、沒有韌勁、不講團結是人們對中國男足所暴露問題的總結和共識。反觀校園足球,缺少師資、缺少場地的現實難題不可能短期內解決,但常抓不懈、韌性前行的工作狀態卻需長期保持。由此可見,對於長身體、長知識的青少年來說,掌握足球技藝固然重要,通過練習足球磨礪意志可能更爲重要。

  發展校園足球,需要不忘初心、砥礪前行,需要保持韌勁、勇往直前。這是開展校園足球新長征活動的初衷,相信也會逐漸成爲開展校園足球活動的共識。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