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轉行做web前端工程師,必學這6大技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 編輯:常青 2016-10-27 09:53:46

  想轉行做web前端工程師,必學這6大技能!

  web前端工程師是近幾年才發展出來的新興職業,也是目前火爆且高薪的職業。大需求的市場環境下,出現了越來越多的人羣轉行做web前端工程師,如設計師、後臺程序員、策劃、編輯等等。

  要學習web前端開發,需要掌握哪些知識呢?

  1、html

  這個是最簡單的,也是最基礎的。要熟練掌握div、form table、ul li 、p、span、font這些標籤,這些都是最常用的,特別是div和table,div用於佈局、table也可以用於佈局,但是不靈活,基本table是用來和數據打交道。

  2、css

  這裏說的css不包括css3,一般我們看到web前端開發工程師的要求裏面,有一個會使用css+html或者css+div來進行界面佈局,所以css是用於輔助html來佈局和展示的,我們稱之爲“css樣式”,爲什麼會說css+div呢?因爲我上面說了div就是html主要用於佈局的東西,所以div就是核心掌握的東西!那麼css肯定必須要配合div來使用纔好。css要熟練掌握float、 position、width、height,以及對於的最大最小、會使用百分百、overflow、margin、padding等等,這些都是跟佈局有關係的樣式,一點要掌握。

  3、JavaScript

  可能前兩個大家覺得還過的去,看到js就蛋疼了,其實吧,js入門很簡單的,不需要會很多東西的,只要會根據某個id、或者name拿到網頁dom或者樣式、或者值,然後會給某個id或者name的元素標籤賦值、或者追加數據、追html,這個是跟數據有關係的操作,然後數據邏輯判斷,效果方面的,無非就是跳轉、彈框、隱藏什麼的,把這些全部結合其他就是實際用途了,代碼一點都不難,會了這些基礎js,其他的直接百度就好了。然後看多了,用多了,就什麼都

  不是問題了。智能社javascprit免費視頻課程鏈接:http://www.zhinengshe.com/video.html

  4、jqueryjquery

  是相當於把js封裝了一套的一個js插件,目的就是操作起來更方便,代碼寫的更少,jquery入門也很簡單,那些是入門需要學的和js一樣,只是換成了jq的代碼。其他的一樣百度就夠了。

  5、最好會點後臺語言

  比如java、php,爲什麼呢?因爲我們前臺界面的數據都是從後臺來的,如果會點後臺代碼,就知道怎麼跟後臺交互數據是最好的,這樣節約時間,也可以讓前端代碼更規範。不然可能因爲你的寫法和後端給來的數據不能結合上,那麼前端代碼又得重新寫,那就更蛋疼了。

  6、學習css3+html5

  HTML5+CSS3目前是非常火的,這個不會,基本很難找到工作啊。

  總結

  當然,以上技能能夠幫助你成爲一個合格的前端工程師,但要成爲一個優秀的前端,必須掌握除技術以外的東西,例如設計,用戶等等。因爲web前端分爲兩大方向,設計型和開發型,如果掌握這兩大技術,等於擁有了企業最需要的技術技能,到時候你就是企業爭相搶聘的人才。

  智能社官網:www.zhinengshe.com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