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文化節首站進北辰社區 綠色易站人氣爆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張靜怡 編輯:張靜怡 2016-11-02 15:20:00

第二屆天津環境文化節暨三佳綠色易站走進北辰區瑞盈園社區

  天津北方網訊:環保事業人人有責,那麼你知道怎樣的生活方式更環保嗎?11月2日,第二屆天津環境文化節暨三佳綠色易站首場社區活動走進北辰區瑞盈園社區,通過“以物換物”的活動形式鼓勵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養成節約低碳的生活習慣,並在活動基礎上普及環保知識,在全社會倡導節約、環保、低碳、生態的日常生活方式。

  作爲本次活動的社區首站,活動吸引了北辰區瑞盈園社區上百餘名社區居民參與。居民們熱情高漲,活動尚未開始已有不少社區居民拿着大包小包需要交換的“傢什”在場外排隊,難掩對活動的期盼之情。

市民參與熱情高,以物易物場面火爆

  九成新的不鏽鋼大鍋、絕版復古雙卡帶錄音機、只用過一兩次的豆漿機……居民們帶來的物品大多保存完好、實用性強。雖然自己家用不上,但放在展示區後幾乎家家“門前”人滿爲患,“交換生意”如火如荼,忙的不亦樂乎。一位收穫頗豐的阿姨告訴記者,這樣的活動社區居民太喜歡了!家裏東西好多沒怎麼用過又捨不得扔,拿來交換給需要的鄰居不浪費還能加深感情,特別好!

活動現場向居民宣傳環保知識

  本次環境文化節暨三佳綠色易站活動得到了參與社區的大力支持。北辰區瑞盈園社區主任盧寶娟說:“我們社區一直着力打造綠色低碳環保理念的宣傳,環境文化節以物易物這個活動讓綠色環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通過搭建平臺讓社區的居民一起參與活動,也給鄰里之間架起溝通的橋樑,促進鄰里關係的和諧。”

  據瞭解,環境文化節活動還將在我市多所高校及社區陸續展開,有意參與活動的學生和市民可關注北方網教育頻道微信:津聲尖教(bfwjiaoyu)瞭解活動詳情及動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