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養老院 天津大學志願者陪伴老人度週末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大學 作者: 編輯:楊朔 2016-11-04 12:36:41

志願者合影留念

  近日,天津大學的43名志願者在天津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的組織下前往鴻泰樂兒之家養老院進行志願陪伴活動。

  據瞭解鴻泰樂爾之家養老院由天津大學管理學院校友丁小磊創建,該院老人的平均年齡在85-90歲之間,最高年齡104歲,大部分老人意識較清晰,教育水平大部分在大學以上,屋內掛滿了老人的各種作品。

  在近兩個小時的陪伴中,志願者們更多的是在聆聽,聽老人們還原抗美援朝勝利時的驕傲與自豪,聽老人們講述改革開放後社會生活的巨大變化,聽老人們在激動的分享自己年輕時的種種經歷。“聽了爺爺奶奶們的分享後,我們更多的是感動和自豪,在陪伴他們的同時,我們也感到很充實很快樂!”其中一位志願者說。

志願者陪伴北洋大學老教授

  在陪伴中,志願者們很幸運的遇到了一位曾就讀於北洋大學1950級機械專業的老教授。當聽說志願者們是來自天津大學的時候,老人緊緊的握住了志願者的手,“我們是校友啊!我是北洋大學的!”從老學長激動的話語中我們感受到的是自豪與幸福。據老教授說,他從北洋大學畢業後即投身於國家軍事工業發展,爲國家的軍事發展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爺爺,您放心吧!我們一定會努力學習,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其中一位志願者說出了大家的心聲。

志願者在聽老人的分享

  兩個小時的陪伴很短,給老人們帶去的溫暖能保鮮一週,下週我們還會在去。臨別時,有位爺爺即興給志願者們演奏了一曲,奶奶和歌。奶奶在和爺爺演奏完後激動的和志願者說:“我已經20多年沒有唱過歌了,感謝你們!”爺爺也很激動,想從輪椅上站起來。志願者唐麗絨說:“我從奶奶眼裏看到了淚花,不懂是什麼觸動了他們的心絃,也許我們永遠不能明白爺爺奶奶那輩人經歷的滄桑,但我知道,他們真的很需要陪伴”。

在客廳陪老人下棋聊天看電視

  據天大青協負責人許全軍介紹說,天津大學的相關領導和老師特別注重大學生的志願公益服務意識的培養和發展。天津大學目前有中國註冊志願者16000多人,近年來已陸續開展了三百多場志願活動。相信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天津大學的志願者們將繼續秉承“實事求是”的校訓,更好的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