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十九屆大學生英語演講競賽舉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6-11-07 17:31:00

選手演講
比賽現場

  天津北方網訊:11月5日-6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員會、天津市大學外語教學指導委員會、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主辦,天津外國語大學基礎課教學部承辦的天津市第十九屆大學生英語演講競賽暨2016年“外研社杯”全國英語演講(天津賽區)大賽在逸夫樓報告廳舉行。市教委高教處處長連忠鋒、天津市大學外語教學指導委員會主任李旭以及校長修剛、黨委副書記陳法春出席,來自全市26所高校的評委、指導教師和78名選手參加大賽。

評委評分

  本次比賽分爲3場複賽和1場決賽。複賽分爲定題演講和回答問題兩個環節,選手依據“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爲主題進行3分鐘定題演講,並在規定時間內回答外教就演講內容提出的問題。大賽每場特邀7位來自不同高校的專家教授擔任比賽評委。每場複賽的前7名,共21名選手進入決賽。

  決賽在複賽的基礎上增加了即興演講和綜合知識速達兩個環節。選手隨機抽取即興演講題目,30秒後就該題闡述自己的觀點;在綜合知識速答環節,選手需快速回答四道涉及歷史、文化、經濟等方面的選擇題,以此考查選手英文知識儲備與實際應用能力。

校黨委副書記陳法春、市教委高教處處長連忠鋒爲榮獲特等獎選手頒獎

  經過激烈的角逐,天津外國語大學闞平同學以出色的表現獲得特等獎第一名,她將和另外兩名兄弟院校的選手共同代表天津賽區參加2016年“外研社杯”全國英語演講總決賽。活動還頒發了2016年天津市大學生外語學科競賽寫作、閱讀兩項大賽的獎項。在天津市閱讀決賽中,天津外國語大學韓飛、鹿靖文、李芙若同學分別獲一、二、三等獎。天津外國語大學被評爲“先進組織單位”,基礎課部張鋇、張冰梅等5位教師獲得“先進個人”稱號。

  近年來,天津外國語大學基礎課教學部不斷加強教學改革,開展基礎課團隊建設,面向全校開設英語分類課程,組織競賽培訓,鼓勵教師積極參與各類賽事指導,學生競賽成績不斷提高,對推動大學生整體綜合能力提升起到了積極作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