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民辦托幼點管理出新規 須到政府部門備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程婷 編輯:周曉宇 2016-11-09 08:59:44

內容提要:爲規範民辦托幼點的幼兒看護行爲,日前,市教委出臺《關於加強民辦托幼點管理工作的實施意見》。《意見》明確民辦托幼點是指社會組織或個人舉辦,面向社會招收本市區域內三週歲以上學齡前兒童,並對其進行看護的場所。

  天津北方網訊:爲規範民辦托幼點的幼兒看護行爲,日前,市教委出臺《關於加強民辦托幼點管理工作的實施意見》。《意見》明確民辦托幼點是指社會組織或個人舉辦,面向社會招收本市區域內三週歲以上學齡前兒童,並對其進行看護的場所。

  完善民辦托幼點備案

  《意見》指出,具有法人資格的社會組織、具有政治權利和完全民事行爲能力的個人可以舉辦民辦托幼點。舉辦民辦托幼點應當符合本市相關部門制定的基本要求。舉辦民辦托幼點應在招收三週歲以上學齡前兒童前到所在地鄉鎮人民政府或街道辦事處進行備案。

  各區的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負責轄區內民辦托幼點備案和日常管理工作。2016年1月1日前已經註冊備案的學前教育服務點,應按照《意見》要求到所在地鄉鎮人民政府或街道辦事處進行備案;其他各類無證幼兒看護點,也應按照《意見》要求到所在地鄉鎮人民政府或街道辦事處進行備案。符合要求可以備案的,在備案地政府網站予以公佈,同時將備案信息報送本區教育、衛生、市場監管和公安等部門。

  多部門聯手加強監管

  各區的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要會同本區教育、衛生、市場監管、公安等部門定期檢查民辦托幼點,加強管理和監督,督促民辦托幼點做好安全、衛生等工作。對安全、衛生等工作存在隱患的民辦托幼點,責令限期改正。整改後仍達不到安全、衛生等相關要求的,由所在地鄉鎮人民政府或街道辦事處在備案地政府網站予以通報。各區相關部門應依照有關法律法規予以查處。

  各區教育、市場監管、公安等部門要加強對民辦托幼點的日常工作指導,併爲民辦托幼點工作人員提供相關的指導服務,確保民辦托幼點安全規範運行。各區婦幼保健機構應當對民辦托幼點進行衛生指導。

  各區可根據本區實際情況,制定並實施對民辦托幼點的扶持與獎勵措施,引導和促進民辦托幼點健康有序發展。北方網編輯周曉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