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開發必學基礎知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 編輯:常青 2016-11-16 13:50:14

  Web前端開發必學基礎知識

  今天智能社小編爲你總結下掌握Web前端開發必學的基礎技術:HTML、CSS、Javascript。

  1.HTML是網頁內容的載體

  內容就是網頁製作者放在頁面上想要讓用戶瀏覽的信息,可以包含文字、圖片、視頻等。

  2.CSS樣式是表現

  就像網頁的外衣,比如:標題字體、顏色變化、爲標題加入背景圖片、邊框等。

  所有這些用來改變內容外觀的東西稱之爲表現。

  3.JavaScript是用來實現網頁上的特效效果

  比如:鼠標滑過彈出下拉菜單、鼠標滑過表格的背景顏色改變、焦點新聞的輪換。

  可以理解爲:有動畫的、有交互的一般都用JavaScript來實現。

  HTML之代碼註釋:

  代碼註釋是幫助程序員標註代碼的作用,過一段時間後再看你所編寫的代碼,就能很快想起這段代碼的作用。

  代碼註釋不僅方便程序員自己回憶起以前代碼的用途,還可以幫助其他程序員很快的讀懂你的程序的功能,方便多人合作開發網頁代碼。

  HTML之語義化:

  語義化其實就是明白每個標籤的用途,它能夠讓你的網頁更好的被搜索引擎理解。

  它的好處可以總結爲兩點:

  (1)更容易被搜索引擎收錄;

  (2)更容易讓屏幕閱讀器讀出網頁內容;

  HTML之em、strong和span的區別:

  (1)和標籤是爲了強調一段話中的關鍵字時使用,他們的語義是強調;

  (2)標籤是沒有語義的,它的作用就是爲了設置單獨的樣式用的;

  HTML之summary,caption:

  作用是爲table添加標題和摘要

  摘要的內容不會在瀏覽器中顯示出來,它的作用是增加表格的可讀性(語義化),使搜索引擎更好的讀懂表格內容,還可以使屏幕閱讀器更好的幫助特殊用戶讀取表格內容。

  代碼註釋:

  在CSS中的註釋語句:用/*註釋語句*/來標明

  在Html中使用來標明

  HTML選擇器的問題:

  後代選擇器與子選擇器的區別

  子選擇器(child selector)僅是指它的直接後代,或者你可以理解爲作用於子元素的第一代後代。而後代選擇器是作用於所有子後代元素。後代選擇器通過空格來進行選擇,而子選擇器是通過“>”進行選擇。

  總結:>作用於元素的第一代後代,空格作用於元素的所有後代。

  想了解更多前端知識嗎?隨時到智能社官網諮詢:www.zhinengshe.com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