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區舉行中小學法治副校長聘任儀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6-12-05 12:06:00

  天津北方網訊:爲切實加強和創新律師管理工作,積極推進和引導律師參與法制宣傳教育工作。在12.4國家憲法日來臨之際,南開區教育局、南開區司法局圍繞“大力弘揚法治精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活動主題,貫徹步加強學生法治安全教育,增強學生法制觀念,提升學生知法守法意識,預防青少年犯罪的宗旨在天津市崇化中學聯合舉行法治副校長聘任儀式。

  聘任儀式上,中共南開區委、文明辦、市司法局、南開區司法局、南開區教育局相關領導爲新任法治副校長頒發了聘書。此次南開區共有57名優秀律師受聘爲法治副校長,律師代表在發言中表示會發揮律師職業的優勢,將自己所擁有的法律專業優勢和實踐經驗與法治副校長的責任結合起來,同所在學校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爲構建和諧、安全的法治校園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爲實現天津市十三五規劃新局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儀式最後,區委領導對以聘任法治副校長的形式來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做法給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單位要以此次憲法日主題活動爲契機,不斷增強全社會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意識,將法治作爲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五大發展理念的基本方式,將法治作爲協調推進南開區“兩圈兩區一中心”規劃建設和“五個打造”的有效載體,將法治作爲不斷開創“美麗學府、幸福南開”新局面的強大保障。

  聘任儀式結束後,各法治副校長與各校分管校長親切座談,大家暢所欲言,共同探討學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開展,爲青少年法治教育獻計獻策,律師代表還爲在場的百餘名師生奉獻了一堂生動精彩法治課講座,結合形象生動的案例分析,讓學生們學法、懂法、守法,遠離違法、犯罪,講座使廣大學生受到了一場生動的法治安全教育,贏得了一致好評,有力的推動了南開區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進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