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 要在把握好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上下功夫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報 作者:劉亦凡 編輯:張靜怡 2016-12-09 16:53:33

  沈曉明調研中國教育電視臺時強調

  要在把握好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上下功夫

  近日,教育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沈曉明來到中國教育電視臺調研。他強調,教育電視臺要在把握好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上下功夫,在服務好教育改革發展穩定上下功夫。

  沈曉明強調,對教育電視臺這樣的媒體來說,方向就是生命,迷失了方向,就沒有了生命。確保教育電視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正確,至少要做到四個方面:一是加強黨對媒體的領導;二是圍繞教育部黨組的中心工作來辦臺;三是提高從業人員的政治素養;四是牢固樹立政治安全、播出安全的底線意識。

  沈曉明指出,教育電視臺有着教育的天然屬性,服務教育改革發展穩定是根本任務,離開教育就失去了比較優勢,就失去了核心競爭力。教育電視臺要力爭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但是社會效益始終要優先於經濟效益。要在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上下功夫,要在教育電視與新媒體、自媒體的融合上探索出一條新路。

  沈曉明表示,教育新聞是教育電視臺的立臺之本,要在辦好教育新聞上下功夫,還要在辦好學生教師家長喜聞樂見的節目上下功夫。

  《中國教育報》2016年12月9日第2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