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志願者開展七彩課堂實踐活動 共建活力社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1-20 16:35:00

內容提要:1月20日,天津理工大學團委與河西區團委聯合開展爲期一週的“七彩課堂”社會實踐服務活動圓滿結束。
“七彩課堂”社會實踐服務活動圓滿結束

  天津北方網訊:1月20日,天津理工大學團委與河西區團委聯合開展爲期一週的“七彩課堂”社會實踐服務活動圓滿結束。本次實踐活動,天理青年志願者一同走進河西區“活力空間”49個社區,結合各自專業特色開展志願服務,分別圍繞繪畫班、手語班、樂器班、電腦班等豐富多彩的“七彩課堂”項目,累計開展了60餘場志願服務活動。

繪畫技巧講座

  活動中,青年志願者始終保持着滿滿的熱情與耐心,積極同社區的孩子們、爺爺奶奶們進行交流學習,並通過前期精心策劃準備的內容豐富的“七彩課堂”互動教學,不僅讓社區的孩子們增長了課外知識,培養了興趣愛好,更讓孩子們在互動學習過程中收穫了友誼,收穫了快樂,自信心與實踐動手能力有了顯著提升,整個寒假生活也變得更加美好充實。

電腦班
樂器班

  “七彩課堂”實踐活動取得了社區居民的一致認可,社區孩子們紛紛表示,喜歡繪畫,喜歡手語,更喜歡每天手把手教我們的老師。志願者劉佳與楊騰表示:“作爲天津理工大學志願者的一份子,我們有責任與義務去服務社會。非常感謝學校與河西區能給我們這個機會走進社區走上講臺,看到小朋友們這麼努力,我們以後更加鞭策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能更好的服務社會與他人!”。“這是我第一次參與社區實踐服務活動,實踐過程中有辛酸有苦惱但有更多的是讓我難以忘懷的欣喜收穫,真正體會到了授人以漁的快樂。希望能有機會參加更多的實踐體驗,並帶動更多的同學參與進來,在志願服務活動中發現自己的不足,體會奉獻的快樂。”志願者訾詠玥同學說。

  通過實踐活動,天理青年志願者進一步深入基礎羣衆,用實際行動服務社會,共建和諧社區文化,並在實踐中不斷提升個人綜合素質,增強社會責任,奉獻他人,傳遞正能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