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全國小學生數學之光落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教育新聞網 作者:趙天驕 編輯:張靜怡 2017-01-23 17:12:06

  首屆“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全國小學生數學之光活動”在京落幕110萬小朋友參與

  “買冰淇凌和肉桂卷要付3.2元,買曲奇餅和冰淇凌要付2.8元,買曲奇餅和肉桂卷要付2元。冰淇凌、肉桂卷、曲奇餅分別多少元?”

  “積木上擺着玩具貓頭鷹,從前面、右面和後面看到的樣子分別如圖所示。那麼,一共有幾隻貓頭鷹?”

  “在光滑的玻璃上,庇護爲什麼不會滑下去?A.腳掌分泌粘液,黏住玻璃B.剛毛和玻璃表面產生吸引力C.腳掌有許多小鉤,勾住玻璃面”

  一道道題目在大屏幕上閃現,一羣來自小學的同學正在分組作答,但讓人驚奇的是,他們總是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將答案給出。

  1月21日,首屆“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全國小學生數學之光活動”(以下簡稱“數學之光”)之終極盛典——“大腦競技營”科學狂歡在京落幕。這場少兒版的“最強大腦”正是出自於此次活動。

  據悉,“數學之光”活動從去年9月至12月,經過長達近4個月的線上趣味比賽,共吸引了全國110多萬小學生參加,從中誕生了60位優秀小學生代表,他們於1月19日至21日參加了“大腦競技營”科學狂歡。

  在爲期三天的科學狂歡活動中,邀請了中國小學數學界的泰斗人物、數學特級教師吳正憲,爲60名優秀學生開講了“一堂有趣的數學課”。而來自加州伯克利大學的物理學博士戴星燦,則獻上了一個高深而不失精彩的“科學實驗”。

  此次活動是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教育技術協會,以及速算盒子聯合打造的。

  爲期四個月的“數學之光”活動的各種調查顯示,“數學之光”確實提升了全國小朋友對數學科學的興趣與熱情,擴展了全國小朋友的數學與科學視野,廣大小朋友在寓教於樂的趣味活動中,提升了學習成績,令人鼓舞和欣慰。

  “未來數學之光活動還將作爲長期活動辦下去,爲全國小朋友提供一個學習數學、交流智慧、共同探索科學的平臺,形成中國小學數學界廣大師生信任和喜愛的一個好的學習品牌。”作業盒子創始人賈曉明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