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餐飲業油煙排放標準明年實施 比國標更嚴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董立景 編輯:王楠 2016-08-16 16:32:00


  天津北方網訊:前沿新聞記者獲悉,今年起天津將臭氧污染防控作爲2016年清新空氣四大專項整治行動之一,其中餐飲油煙治理是臭氧污染防控的重要手段和關鍵環節。天津市環保局、市場監管委共同頒佈天津市《餐飲業油煙排放標準》,將於2017年起正式實施。

  據悉,在現有國標基礎上加嚴油煙排放限值。天津市《餐飲業油煙排放標準》最高允許排放濃度爲1.0mg/m3,較國標GB18483-2001中油煙最高允許排放濃度限值2.0mg/m3收嚴了一倍。

  同時,在國標GB18483-2001定義基準竈頭的基礎上,增加了無法獲得竈的總髮熱功率和排氣罩竈面投影面積時,基準竈頭數與就餐座位數的折算關係。

  標準提出“餐飲單位的集排氣系統和淨化設施應定期維護保養並保存維護記錄”,以防止餐飲單位油煙集排氣系統及淨化設施不及時清洗維護而造成的淨化效率下降;也爲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現場檢查、判斷是否存在違法的行爲提供依據。

  新標準實施後,餐飲油煙排放濃度需要滿足1.0mg/m3限值要求,估算每年可削減約272噸油煙污染物。油煙污染物的削減將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揮發性有機物(VOCs)排放量,對臭氧污染防控起到積極作用。(前沿新聞記者董立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