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佈環保標準:涉及鍋爐污染物餐飲油煙排放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環境報 作者: 編輯:王楠 2016-08-09 17:20:00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市日前公佈兩項環保地方標準,一個是新修訂的《鍋爐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從本月起開始實施;另一個是《餐飲業油煙排放標準》,從明年1月1日起實施。

  新修訂的天津市《鍋爐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主要進行了兩方面修改:一是新增了污染控制項目。在原有的顆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基礎上,增加了汞及其化合物和燃煤鍋爐無組織粉塵排放控制限值;二是收嚴了污染物排放限值,按照環境管理需求,調整了原區域劃分,取消了鍋爐容量分級。

  據預測,新修訂的《鍋爐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實施後,天津市鍋爐氮氧化物減排量將在60%以上,二氧化硫減排量將達50%以上。燃煤鍋爐的二氧化硫排放總量減少約6000噸/年,顆粒物排放總量減少近3000噸/年。

  天津市《餐飲業油煙排放標準》則對全市餐飲油煙控制、餐飲油煙監測以及標準實施與監督等相關要求進行了明確規定,將餐飲服務單位油煙最高允許排放濃度限值由2.0mg/m3(國家標準)調整爲1.0mg/m3,並增加了“餐飲油煙淨化設施應與排風機同步運行”等要求。

  該標準主要適用於全市提供餐飲服務單位的設計、環境影響評價、竣工環境保護驗收及其運營期間的餐飲油煙排放管理,不適用於居民家庭餐飲油煙排放。標準實施後,全市每年可削減油煙污染物排放約272噸,並在一定程度上減少VOCs排放量,對臭氧污染防控起到積極作用。(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