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環保局召開2017年環境保護工作會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市環保局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2-21 17:33:00

  2月15日,市環保局領導同志主持召開2017年全市環境保護工作會議,並以《努力讓人民羣衆不斷感受到生態環境的改善》做主題報告,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相關決策部署和全國環保工作會議精神,全面總結2016年工作進展,深入分析當前環保形勢,研究部署2017年環保重點任務。各區環保局長、局系統全體處級以上幹部參會並分組討論。

  市環保局領導同志認爲,2016年,全市環保系統堅持以改善環境質量爲核心,以解決環境突出問題爲重點,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爲契機,以深化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爲動力,深入推進大氣、水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動,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進展:大氣和水環境質量明顯改善,生態環境安全明顯提高,京津冀協同發展明顯加快,環境執法力度明顯加強,環保體制改革明顯推進,幹部隊伍作風明顯改進。

  會議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全市環保系統必須保持清醒頭腦,從政治上認清肩負的責任,從經濟發展上看到面臨的壓力,從環境質量上正視存在的差距,從京津冀協同發展中體現環保作爲。

  會議強調,2017年,市環保局將用新發展理念統領環保工作全局,繼續以改善環境質量爲核心,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深入實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動,進一步提升生態環境質量,保障生態環境安全。一是突出“進”,抓環境質量改善,切實加大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二是突出“穩”,抓環境安全保障,集中圍繞敏感區域、重點行業、突出問題,全面加強環境風險防控,堅決守住生態安全底線;三是突出“實”,抓環保責任落實,進一步推動落實各區黨委政府環境保護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治污主體責任;四是突出“改”,抓環保體制改革,大力推進環保垂直管理和管理基礎制度改革,不斷完善源頭嚴防、過程嚴管、後果嚴懲的制度體系;五是突出“嚴”,抓管理措施硬化,全面落實“四個清單”管理,做到污染排查嚴謹、底數真實,工程任務嚴保、方案切實,協調推動嚴密、督辦落實,考覈問責嚴肅、結果見實。

  市環保局領導同志要求,2017年,全市環保系統要堅持把講政治放在首位、作爲根本,做到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廉潔自律、業務建設、隊伍建設“五個過硬”,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環保隊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