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媽將8歲女兒獨自留在火車站 女孩:媽媽鍛鍊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重慶晚報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2-24 08:48:26

內容提要:如今虎媽、狼爸不少見,都是一個嚴字當頭,對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很自信。一些過激方式,着實讓人捏一把汗。前日,兩江新區公安分局火車北站派出所民警就碰到一位虎媽。

  原標題:8歲女兒太任性 虎媽深夜丟她火車站

  如今虎媽、狼爸不少見,都是一個嚴字當頭,對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很自信。一些過激方式,着實讓人捏一把汗。前日,兩江新區公安分局火車北站派出所民警就碰到一位虎媽。

  當晚10時許,火車北站派出所民警巡邏發現,北廣場公交樞紐站臺下,一名8歲左右女孩獨自坐着,不知所措,身邊還放着3大包行李。

  民警上前詢問得知,女孩當晚和媽媽黃女士一起從四川省攀枝花市回到重慶,媽媽已經回家了,可她卻被媽媽留在火車站。民警試圖聯繫女孩母親,女孩阻攔說:“能不能不要打電話給媽媽,我能自己回家,媽媽這是在鍛鍊我。”

  民警還是撥通了黃女士手機。黃女士稱,當晚和女兒乘坐動車從攀枝花到重慶火車北站,下車後女兒不聽話,便將女兒留在車站,自己回家了。黃女士還說,養育女兒非常辛苦,面對女兒的任性,就想到留下女兒獨自呆着,給女兒一點教訓。

  民警表示,或許經過這次教訓,孩子會明白自己不應該太任性,但是教育孩子的方式,首先要考慮到孩子安全。教育孩子有很多方法,不能選擇過激手段。一方面,深夜把孩子獨自留在外面鍛鍊的方式非常危險。另一方面,母親丟下孩子而去,可能給8歲小孩留下心理陰影。教育孩子同時,一定要讓孩子身心都能得到健康成長,家長與孩子之間要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最後,經過民警勸說,黃女士讓女兒姨父來到派出所,將孩子接走。

  重慶晚報記者陳英

  業內支招

  熱播劇《媽媽向前沖沖衝》,讓虎媽形象家喻戶曉。

  業內表示,虎媽式苛刻教育方法,不適合所有孩子。一般認爲,對於服從性強的孩子,虎媽式教育潛力巨大。對於叛逆性非常強的孩子可能適得其反,孩子長大後可能引發一定心理障礙甚至扭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