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過去”當“詩人” VR體驗讓知識“動起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3-11 18:09:00

內容提要:“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這首《天淨沙·秋思》相信大家都會背,我們也都曾想象過詩中描述的場景。今天,戴上VR眼鏡,就能親身體驗這幅淒涼動人的秋郊夕照圖。
虛擬現實現場體驗會

  天津北方網訊:“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這首《天淨沙·秋思》相信大家都會背,我們也都曾想象過詩中描述的場景。今天,戴上VR眼鏡,就能親身體驗這幅淒涼動人的秋郊夕照圖。3月11日下午,第32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組委會爲學生和教師帶來了虛擬現實現場體驗會,讓學生們接觸前沿科技,瞭解先進技術,感受科技魅力。

  VR體驗會爲學生們帶來了最新最酷的技術體驗,《天淨沙·秋思》的場景還原,讓學生們可以“回到過去”,作爲“詩人”,親眼見到詩人作詩時見到的畫面,切身聯想詩人的當時心境,幫助學生更好的理解詩詞的內涵。還有太陽系八大行星的體驗,讓學生們作爲“玩家”走進太陽系,與各星球進行互動,近身瞭解、觀察,將書本上枯燥的理論知識現實化,真正做到將知識“玩起來”。

天津中學高一年級于靖桐進行房屋內景體驗

  活動現場,吸引了許多學生和老師體驗和圍觀。天津中學高一年級的于靖桐進行了房屋內景體驗,他說到,“剛剛的體驗特別真實,我走進一個房間,可以看到房屋的每個角落,每一件物品也都可以拿起和放下,行走的過程中體驗感很好。”

  據瞭解,天津多維聯動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是本次體驗會的設備支持方,副總經理季良甫在接受採訪時談到,VR技術在教學中可以作爲輔助工具,輔助學生更好的理解知識點,將理論化的知識轉變爲可視化,讓學生作爲參與者的視角進行實際體驗,使書本上靜止的知識變得靈動活潑。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