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方面719項重點任務 天津全面加大“治氣”力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市環保局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4-17 17:14:24

  4月11日, 《天津市2017年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經市政府第90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對全年全面加大大氣污染治理力度,全力改善環境空氣質量進行安排部署。

  《工作方案》明確了我市2017年空氣質量改善目標

  綜合指數、PM2.5和PM10年均濃度分別同比下降8%、13%和8%。同時,根據各區不同氣象條件形成各區目標指標清單:濱海新區等4個區PM2.5年均濃度目標爲57微克/立方米、河西等8個區爲60微克/立方米、北辰等4個區爲62微克/立方米。

  《工作方案》對我市2017年大氣污染防治重點任務進行了細化安排,部署5個方面719項重點任務。

  一是深入加強燃煤污染治理。10月底前,中心城區全部、濱海新區和環城四區35蒸噸及以下、其他區10蒸噸及以下燃煤鍋爐實現“清零”;關停公共煤電機組4套、自備煤電機組3套;中心城區、濱海新區核心區和其他區政府所在街鎮實現散煤“無煤化”。

  二是深入治理揚塵污染。嚴格落實各類施工項目和工業堆場控塵措施,實現在線監測和視頻監控全覆蓋;實行各區降塵量月考覈排名;深入開展渣土運輸專項整治。

  三是深入治理機動車和船舶污染。實施重型貨車和國I、國Ⅱ標準輕型汽油車外環線以內限行;開展重型柴油貨車DPF安裝;9月底前供應國六標準車用汽柴油;加快調整天津港煤炭轉運方式,完成天津港散貨物流搬遷治理。

  四是深入治理工業企業污染。完成重點行業升級改造治理100項;按照關停取締一批、轉型升級一批、嚴格監管一批的要求,8月底前對8565家“小散亂污”企業逐一整治到位;實施10個行業工業企業採暖季錯峯生產。

  五是深入推進大氣污染防治精細化管理。全面推進以區爲單元的“1+X+Y”治污模式;嚴格落實“五個一”保障方案和環保專職網格員管理辦法;做好“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峯論壇等重大活動空氣質量保障。

  《工作方案》逐一明確了各項治污減排和監管考覈目標任務的時間表、路線圖和責任人。同時,要求狠抓責任落實、組織推動、執法監管、督察迎檢、考覈問責等5項保障措施,確保各項措施和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全面實現大氣污染防治目標任務。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