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項國家環保標準發佈 自今年5月1日起實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環保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4-17 17:14:20

  爲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污染防治法》,保護環境,保障人體健康,規範環境監測工作,近日,環保部批准《水質苯胺類化合物的測定氣相色譜-質譜法》等七項標準爲國家環境保護標準,並予發佈。

  標準自2017年5月1日起實施。

  標準名稱、編號如下:

  一、《水質苯胺類化合物的測定氣相色譜-質譜法》(HJ 822-2017)。本標準規定了地表水、地下水、海水、生活污水和工業廢水中19種苯胺類化合物的氣相色譜-質譜測定方法。本標準爲首次發佈。

  二、《水質氰化物的測定流動注射-分光光度法》(HJ 823-2017)。本標準規定了測定地表水、地下水、生活污水和工業廢水中氰化物的流動注射-分光光度法。本標準爲首次發佈。

  三、《水質硫化物的測定流動注射-亞甲基藍分光光度法》(HJ 824-2017)。本標準規定了測定地表水、地下水、生活污水和工業廢水中硫化物的流動注射-亞甲基藍分光光度法。本標準爲首次發佈。

  四、《水質揮發酚的測定流動注射4氨基安替比林分光光度法》(HJ 825-2017)。本標準規定了測定地表水、地下水、生活污水和工業廢水中揮發酚的流動注射-4-氨基安替比林分光光度法。本標準爲首次發佈。

  五、《水質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的測定流動注射-亞甲基藍分光光度法》(HJ 826-2017)。本標準規定了測定地表水、地下水、生活污水和工業廢水中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的流動注射-亞甲基藍分光光度法。本標準爲首次發佈。

  六、《水質氨基甲酸酯類農藥的測定超高效液相色譜-三重四極杆質譜法》(HJ 827-2017)。本標準規定了測定水中15種氨基甲酸酯類農藥的超高效液相色譜-三重四極杆質譜法。本標準爲首次發佈。

  七、《水質化學需氧量的測定重鉻酸鹽法》(HJ 828-2017)。本標準規定了水中化學需氧量的重鉻酸鹽法。本標準適用於地表水、生活污水和工業廢水中化學需氧量的測定。本標準是對《水質化學需氧量的測定重鉻酸鹽法》(GB 11914-89)的修訂。

  以上標準自2017年5月1日起實施,由中國環境出版社出版,標準內容可在環境保護部網站(kjs.mep.gov.cn/hjbhbz/)查詢。

  自以上標準實施之日起,由原國家環境保護局1989年12月25日批准、發佈的《水質化學需氧量的測定重鉻酸鹽法》(GB 11914-89)廢止。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