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高校食堂送餐到寢室 校方:配送費歸學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西部網 作者:郎俊琴 張澍田 編輯:張靜怡 2017-04-21 09:09:53

內容提要:“不出寢室就可以享用到校園食堂美食。”近日,已上線運行兩週的西北大學“食堂外賣服務”在陝西本地大學生社交圈持續發酵,儼然成爲了“網紅話題”。有人認爲校園外賣安全便捷,但也有人表示這樣會助長大學生的懶惰。

“不出寢室就可以享用到校園食堂美食。”近日,已上線運行兩週的西北大學“食堂外賣服務”在陝西本地大學生社交圈持續發酵,儼然成爲了“網紅話題”。有人認爲校園外賣安全便捷,但也有人表示這樣會助長大學生的懶惰。

西部網、陝西頭條記者瞭解到,目前該校7位外賣送餐員均爲勤工助學的在校生,已完成近千份外賣,配送收入全歸學生所有。

校園區域全覆蓋 實現“配送到寢”

4月7日,由西北大學後勤集團飲食服務中心打造的“食堂外賣服務”正式在長安校區上線。據瞭解,這項服務將覆蓋該校長安校區的宿舍區、辦公區以及家屬區,實現“配送到寢”。這也是西安首家提供“食堂外賣服務”的高校,消息一出即有網友表示“這是別人家的學校”。

“從學校食堂的外賣服務上線以來,每天午餐時間平均能接到訂單20個左右,每個訂單裏幾乎都有5—6份外賣。”西北大學後勤集團飲食中心主任張明龍說,目前雖然外賣服務處於試運行階段,但從學校食堂的外賣服務上線以來,每天午餐時間平均能接到20個訂單,每個訂單基本是5至6份外賣。

每到飯點的時間,配送團隊便穿梭在校園,北至化材院、西到14號宿舍樓,東達家屬區。負責人段同學不僅要配送,而且還要調度配送團隊的送餐任務。

記者瞭解到,西北大學食堂外賣的配送時間爲上午12:00-13:30,下午爲17:30-19:00。負責人表示目前試行還需要過程,今後將會推廣至西北大學太白校區和桃園校區。

學生滿意 網友擔心助長學生懶惰風氣

“我會選擇食堂外賣,畢竟比較乾淨和衛生。”“外賣服務比較方便。”“我們在東門家屬院,我嚐了一下,味道還不錯!”在西部網、陝西頭條記者隨機的採訪中,西北大學的不少學生表示,對試運行的外賣服務還是表示滿意的。

住在6號樓的一位同學表示,她因爲要趕一門課程的作業,昨天晚上使用了食堂外賣的服務,對送餐的速度和服務態度很滿意,同時她還提出了一些建議:“菜品種類少了點,希望能菜品的種類多一些。”使用過外賣服務的王同學則認爲食堂外賣的確爲師生提供了方便,吃着也放心。

也有網友提出了不同觀點,認爲“校園食堂既然是餐廳,學生爲什麼不可以直接過去吃呢?走幾步路而已還能鍛鍊身體。”還有網友表示“不能助長學生的懶惰風氣,應該鼓勵學生多運動,少宅在寢室裏。”

西大後勤集團:配送員均爲勤工儉學在校生 食品安全有保障

目前,西北大學長安校區共有7位兼職送餐員,提供送餐服務的均爲西北大學勤工儉學的在校學生,每單2元的送餐費也將全部歸學生送餐員所有。

從今年年初開始,西北大學就已經與相關訂餐互聯網平臺簽訂協議,爲打造西北大學校內外賣服務平臺做起了準備。據張明龍介紹,之所以選擇校內食堂提供送餐服務,是因爲校外商業送餐平臺氾濫,快遞員隨意出入學校,會嚴重影響校內師生的教學生活秩序。此外,校外送餐平臺提供的外賣也會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問題。

“學校的食堂,採購、加工、儲藏的各個環節都有嚴格把關,食品安全有保障。” 張明龍向西部網記者介紹:“推出食堂外賣服務,主要是爲了更好地服務師生。”

通過西北大學這款點餐平臺,記者看到,可以點炒菜、蓋澆飯和西大特色小吃、麪條,並且有滿贈、立減活動。張明龍說:“目前平臺上推出的外賣菜品還比較單一,隨着食堂外賣服務的進一步完善和推進,菜品會陸續補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