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電 造紙行業排污許可證開始申領 請先看清注意事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環保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4-25 11:19:52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控制污染物排放許可制實施方案》(國辦發﹝2016﹞81號)、環保部《排污許可證管理暫行規定》(環水體﹝2016﹞186號)和《關於開展火電、造紙行業和京津冀試點城市高架源排污許可證管理工作的通知》(環水體﹝2016﹞189號)等文件要求,近日,市環保局啓動火電、造紙行業排污許可證管理工作,發佈《天津市環保局關於開展火電造紙行業排污許可證管理工作的公告》。

  一、發證範圍

  1.執行《火電廠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GB13223)的火電機組所在企業,以及有自備電廠的企業,其中自備電廠所在企業僅包括執行GB13223標準的設施(蒸汽僅用於供熱且不發電的鍋爐除外)。

  2.所有制漿企業、造紙企業、漿紙聯合企業,以及列入2015年環境統計口徑範圍內的紙製品企業(其他應當納入排污許可管理的紙製品企業排污許可證核發工作最遲於2020年前完成)。

  二、申領時限

  發證範圍內的企業應於2017年5月12日前完成排污許可證的申請工作,並於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排污許可證的領取。2017年7月1日起,現有相關企業必須持證排污,並按規定建立自行監測、信息公開、記錄臺賬及定期報告制度。

  三、核發機關及申請程序

  發證範圍內的企業向天津市環保局申領排污許可證。

  受理地址:天津市行政許可服務中心一樓A廳030號窗口

  聯繫電話:022-24538908

  相關企業應當按照環保部印發的《排污許可證管理暫行規定》和火電、造紙行業排污許可證申請與核發技術規範等規定,在國家排污許可證管理信息平臺上(網址:http://permit.mep.gov.cn)填報排污許可證申請,按要求公示期滿後通過平臺提交申請,並向市行政許可服務中心030號窗口提交通過平臺印製的書面申請材料,在申領時限內完成排污許可證申領工作。具體要求請登錄天津市行政審批服務網(http://www.tjxzxk.gov.cn)市級事項辦事指南欄目查詢。

  相關 解讀

  市環保局負責全市排污許可制度的組織實施和監督。現階段我市設定過渡期,列入2017年上半年首批發證範圍的火電、造紙行業企業排污許可證暫時由市環保局直接核發。2017年7月1日起,市環保局原則上不再具體核發排污許可證,各區行政審批局負責轄區內企事業單位排污許可證的核發工作,各區環保局協助做好專業審覈。首次發放的排污許可證有效期三年,延續換髮的排污許可證有效期五年。

  對已核發排污許可證的企業,我市環保部門將把對企業廢水、廢氣排放環境監督管理要求集成到對排污許可證執行情況的統一監管上。各區環保局將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對轄區內已核發排污許可證的企業開展排污許可證執行情況監督檢查,重點檢查公衆投訴多的企業,2017年下半年對火電、造紙行業企業無證排污行爲集中開展監管執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