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職網格員:打造環保基層“特攻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環保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4-25 11:34:11

  爲提高我市環保專職網格員的能力素質,紮實推進我市網格化管理工作,進一步加大大氣污染防治力度,按照《天津市環保專職網格員管理辦法》要求,市環保局自4月17日起,分4批共8天對381名環保專職網格員進行集中培訓,打造環保基層“特攻隊”。

  《天津市環保專職網格員管理辦法》於2016年底由天津市政府正式發佈實施。該《辦法》將原有的區級、鄉鎮級兼職網格員、大氣污染防治網格員進行整合梳理,同時根據《辦法》要求進行專業培訓,經過調整最終成爲環保專職網格員。此次培訓正是《天津市環保專職網格員管理辦法》發佈實施後全市範圍內針對環保專職網格員的首次集中培訓。

  培訓邀請大氣環境、環境應用、環境法律領域的專家學者、環保系統工作者、工程技術人員等,圍繞環保理論、應用、實際操作等多個方面進行系統講解。主要包括環境保護基礎知識及污染控制、我國環境法律體系及新環境保護法解讀、天津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形勢任務分析、天津市大氣污染特點和國內外治理經驗分析、機動車污染防治情況介紹、天津市裸地排查系統和涉氣污染源排查系統使用等。

  培訓學員還就環保專職網格員在大氣污染中如何發揮助手作用、環保專職網格員怎樣落實告之勸阻責任等工作難點進行交流討論。

  我市自2015年3月啓動實施大氣污染防治網格化管理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環保專職網格員主要職責是參與轄區污染源情況調查摸底、現場巡查、及時報告並協調處置環境污染問題、反饋環境污染問題整改情況、協助開展環境執法工作、參與重污染天氣和水污染事故應急工作、做好環保宣傳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