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實驗室開放日——走近環保 瞭解環保 參與環保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環保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4-25 11:38:18

  霧霾污染、臭氧污染知多少?第48個“地球日”到來之際,讓我們一起來參觀天津市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實驗室吧!

  20日、21日上午,天津理工大學環境工程、環境科學專業的大三學生們分兩批次來到了大氣重點實驗室參觀學習。該實驗室副主任陳璐爲老師和同學們介紹了近年來天津市環境保護工作的進展與取得的成效,分析了當前天津市的大氣污染形勢,帶領大家參觀我市環保教育展廳。老師和同學們認真傾聽並積極互動,現場交流了環保領域的熱點研究內容和先進治理技術。

  在大氣重點實驗室的有機分析測試中心,實驗室技術骨幹演示了面向社會服務的先進監測、分析、測試等設備。同學們產生了濃厚的學習興趣,認真地記下筆記。

  大氣重點實驗室的科技人員以科普講座形式和環保科技成果展示的形式爲老師和同學們講解了霧霾的成因及重污染天氣應對、環境空氣質量監測、大氣污染物的危害等科普知識。

  天津市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實驗室成立於2011年5月,是市科委認定的依託天津市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建設的省部級重點實驗室。重點實驗室緊密圍繞我市及國家在大氣環境管理領域的技術需求,開展了政策、法規、規劃、標準、技術規範等制定的基礎與應用技術的科學研究。實驗室開放日活動旨在讓公衆瞭解更多的環境保護和大氣污染防治知識,提高公衆的環保意識。

  陳璐副主任說,爲遏制細顆粒物(PM2.5)與近地面臭氧等污染,進一步改善空氣質量,近年來我市積極從政策、法律、經濟、技術等多方面採取措施,本着多污染物協同控制的原則,因源施策,網格化管理,逐一落實污染防治要求;全面加快工業污染治理,強化揮發性有機物(VOCs)的防治,積極推進石化、化工行業生產裝置泄漏檢測和修復(LDAR)工作進度;全面開展露天燒烤違法行爲專項和集中整治,重點區域和劃定區域嚴格禁止露天燒烤;全面強化噴塗汽修行業整治,全市範圍內嚴禁露天噴漆作業;加強重點道路交通優化,減少機動車怠速和低速時的尾氣排放。重污染天氣時及時啓動應急預警,最大限度地降低大氣污染對人民生產、生活的不利影響。通過採取上述措施,我市的環境空氣質量有所改善。

  在世界地球日來臨之際,大氣重點實驗室面向社會開放,希望人們通過實地參觀實驗室,瞭解更多的環保知識和當前的環境現狀,瞭解我們的環保工作者爲了改善環境質量正在做着什麼。保護生態環境,保護地球家園,是環保工作者的天職,也依靠我們每個人的點滴行動。一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但積沙成塔、集腋成裘,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就會匯聚成一股強大的力量,就會重新繪製出天藍、地綠、水淨、山青的美好家園,就會創造出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美好未來。(來源:天津市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實驗室,彭茵撰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