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監測領域首個自主提出地方標準“天津造” 6月1日起實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市環保局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5-16 18:00:05

  近日,天津市地方標準《揚塵在線監測系統建設及運行技術規範》(DB12/T 725-2017)正式發佈,將於6月1日起實施。該標準是我國環境監測領域首個自主提出,具有技術指導性的推薦標準,填補了國內標準在揚塵監測方面的空白。標準的發佈實施將進一步加強揚塵在線監測監控,爲強化精細管理、改善環境空氣質量提供重要技術支持。

  標準按照GB/T 1.1-2009《標準化工作導則第1部分:標準的結構和編寫》給出的規則起草,由天津市環境保護局提出並歸口、天津市環境監測中心編制。標準主要適用於建築工地等揚塵源及未封閉的工業企業散體物料堆場在線監測系統的建設與運行管理,重點對揚塵在線監測系統的組成與要求,監測點位設備安裝,數據採集、傳輸、存儲與處理,系統運行維護管理等技術要求做了規定。

  該標準依據國家和天津市現行法律、法規、技術標準和相關文件,在認真研究拆遷工地、建築工地、地下鐵路建設及未封閉的工業企業散體物料堆場顆粒物在線監測技術與方法,充分考慮揚塵污染監測的實際需要和全面總結天津市揚塵在線監測試點建設經驗基礎上,經反覆論證後定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