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模進校園 與學生同做糕點共度“六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靜怡 2017-05-24 14:42:00

少先隊員向勞模敬獻紅領巾

  天津北方網訊:臨近“六一”兒童節,全市多所學校開始組織豐富活動,慶祝一年一度孩子們的節日。5月23日逸陽梅江灣國際學校迎來了佩戴獎章、肩披綬帶的勞動模範隊伍,給孩子們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兒童節“慶典”,這就是和平區勞動模範協會,多年堅持的“兒童節”勞動模範進校園,爲小學生教授技能大講堂。和平區政協副主席、和平區總工會主席趙昔濤、和平區總工會常務副主席李鋼、副主席閻瓏及和平區教育局工會領導出席本次活動。

  作爲全國勞動模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逸陽梅江灣國際學校理事長,王希萍在致辭中表示,在六一前夕請勞動模範進學校,向同學們講述勞模事蹟、傳授勞動技能,舉辦這樣的活動是爲了讓學生們熱愛勞動,尊敬勞動人民,愛護勞動成果,學習勞動模範的奉獻精神、工匠精神,以及吃苦耐勞,爲人民爲祖國無私奉獻的精神。

  在事蹟報告中,天津市勞動模範、南市街保潔隊谷和新向學生們講述了他的職業歷程。“不忘初心、堅守崗位、幹一行、愛一行,在掃大街、倒垃圾的崗位上做出喜人成績!”正是這樣踏實的工作態度,讓谷和新成爲天津市勞動模範,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他的報告唱響了勞動光榮、勞動偉大的道理,臺下的同學們也深受啓發,紛紛表示要成爲一名合格的勞動者,用自己的雙手譜寫人生藍圖。

勞模與學生合影

  隨後,天津市勞動模範、天津緣樂齋食品有限公司曹鳳林經理將寫有“歡慶六一·和諧共進”的大型蛋糕作爲兒童節禮物贈送給全校師生。與此同時,在緣樂齋師傅們的指導下,同學們分組學習糕點製作。師傅們耐心、細緻地講授烘焙技能,包括揉麪的力道、糖和麪粉的比例以及烘焙時間等。同學們邊動手製作邊記憶步驟,每個人認真地完成自己的任務,活動現場充滿蛋糕的香甜以及勞動所收穫的喜悅。

同學們在糕點師傅指導下製作蛋撻

  在糕點師傅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一盤盤可口的點心出爐。勞動模範、校領導和學生們將烤制的蛋撻、餅乾、曲奇等端到各個班級,讓同學們一起分享勞動成果。參與蛋撻製作的學生告訴記者,今年的六一過的非常開心,並且很有意義,學習勞模叔叔的精神,還學會製作蛋撻,體會到分享勞動成果的幸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