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然之美 北方網小記者野狼谷戶外拓展活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周曉宇 編輯:周曉宇 2017-05-27 10:53:00

野狼谷戶外徒步拓展活動

  天津北方網訊:深入探索自然,欣賞自然之美,近日,北方網小記者團聯合金色地球戶外探索學校,走進風景秀麗的野狼谷,帶領孩子和家長一起進行了一場戶外徒步拓展活動,親近自然、享受自然、學習自然,體驗探險樂趣的同時,更讓孩子們挑戰自我,培養了團隊意識和精神。

  此次營地位於九龍大峽谷內保定淶水縣,是條長20餘里的原地貌峽谷,這裏山清水秀有着大自然最原始的記憶。未經開發的野狼谷又九龍峽谷,有着純天然,未經任何雕琢的自然風景,該峽谷很少有人進入,山谷內生氣盎然,清新怡人。此次拓展訓練,根據孩子的年齡特點和體力因素,選擇了相對平坦的徒步線路,全程徒步行走路線約七公里。

戶外基礎技能課程

  活動當天,隊員們上午九點到達活動地點,置身山中,看到眼前的自然景觀,孩子們便開始興奮起來,愛玩愛探究愛碰愛摸的天性立刻顯露出來。在領隊Joe老師的帶領下,大家漸漸安靜下來,仔細聽老師的活動講解。指北針是戶外運動中必不可少的裝備,老師首先教孩子們認識指北針,再利用已掌握的知識及自然條件讓孩子自己探索如何利用指北針找到“北”,又帶孩子們進行了河谷、山體的辨認,結束了戶外基礎技能課程之後,野外“探索”便正式拉開序幕了。

  活動開始,需要孩子通過感官感知,自己“尋覓同伴”進行分組。比如會選取兩塊不同大小不同形狀的石頭,孩子們閉着眼睛用手去摸用鼻子去聞等,用自己的方式找到“匹配”的同伴。在活動過程中,分組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孩子慢慢熟悉並習慣了這種分組方式,也能更迅速的找到適合自己的小夥伴。這樣的分組方式不僅鍛鍊了孩子的感知能力,也增強了個人對自然事物的辨認能力,肢體/語言表達能力與團隊的協作能力。

“自然&藝術”課程
在收集瓶中做成自己的自然藝術品

  孩子們眼中看似簡單的“玩耍”,其實到處充滿着領隊老師們的精心設置的課程。接下來,徒步走在山谷,領隊老師們會教孩子們辨別、感知見到的各種小生物,孩子們不僅得到了體能的鍛鍊,也補充了自然知識。之後的“自然&藝術”課程1,需要孩子們根據自己想象的畫面,從目之所及的內容中去尋找,去定義,去構建,去與當下的大自然作對比,利用孩子們自己認識到的“集體的力量”,充分認識與發揮在自然環境中的團隊協作與配合的重要性。“自然&藝術”2,則是培養孩子個人的思維領導力和藝術審美力,孩子們用收集到的水、花草、石頭、空氣等看得見或看不見的五種物體,發揮想象,在收集瓶中做成自己的自然藝術品,並互相分享講解設計理念,欣賞,互動,評價,感受。

  最後,孩子們與領隊一起進行了課程回顧,大家坐在一起交流分享,或用文字或用圖畫展現,做一天的自然體驗手記。短短的一天活動,使孩子們結下了友誼,依依不捨的告別,期待下次再一起結伴而行,繼續探索自然。

感受自然

  金色地球戶外探索學校校長JOE談到,我們一直致力於引導孩子熱愛自然、關注自然,讓學生們親身體驗知識的形成過程,感受自然之美。將課堂學習延伸到野外,讓學生親近自然、熱愛自然,培養孩子的科研興趣,增強孩子們的動手實踐能力和團隊合作等多方面能力。學生在徒步過程中,也能發覺自己、感受幫助他人,建立與環境及周圍事物的連接。在大自然的見證下成長,在山谷中進行一次別樣的成長禮。

  據瞭解,第二期野狼谷戶外拓展活動將於6月25日舉行,趕快關注北方網小記者(bfw_children)微信公衆號,或者掃描下方二維碼,加入我們,回覆相關信息查詢具體活動時間,參加更多精彩的活動吧!

北方網小記者公衆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