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逾5億兒童受暴力和自然災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環球網  作者: 編輯:張靜怡 2017-05-27 10:02:50

內容提要:據法國《巴黎競賽畫報》5月25日報道,墨西哥當地時間5月24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加勒比海邊坎昆召開的第五屆減少災害風險全球平臺大會指出,全球25%,即5.35億兒童飽受自然災害、危機、暴力和武裝衝突等災難的傷害。

據法國《巴黎競賽畫報》5月25日報道,墨西哥當地時間5月24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加勒比海邊坎昆召開的第五屆減少災害風險全球平臺大會指出,全球25%,即5.35億兒童飽受自然災害、危機、暴力和武裝衝突等災難的傷害。

5月24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上述會議中發出警告稱,全球5.35億兒童飽受自然災害、危機、暴力和武裝衝突等災難的傷害。該組織墨西哥代表克里斯蒂安·斯科格(ChristianSkoog)強調,各國應該學會評估發生災害時,兒童所面臨的風險,以實施救助計劃,這一點至關重要。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自然災害和氣候變化導致全球成千上萬的兒童流離失所,而這又會讓他們遭受更多的傷害,比如疾病、壓迫、戰爭衝突等。因此,該組織呼籲各國研究調查兒童目前的情況,包括他們的年齡、居住地、所遭受風險等,以便後期制定出合理的方案和採取必要的措施,並降低風險的危害。

該組織強調,各國應當建設必要的基礎設施來幫助遭受災害的人們,而不是在災難發生時,將學校作爲避難場所,以至於孩子們無法上學。(實習編譯:王羣審稿:趙怡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