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天津市科普講解大賽圓滿落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5-27 14:27:00

內容提要:2017年5月25日,以“科普大家講今天我來說”爲主題的天津市科普講解大賽決賽在天津自然博物館圓滿落幕。本屆大賽由天津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主辦,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承辦。

  天津北方網訊:2017年5月25日,以“科普大家講今天我來說”爲主題的天津市科普講解大賽決賽在天津自然博物館圓滿落幕。本屆大賽由天津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主辦,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承辦。

  27名入圍決賽的優秀選手,在場上通過自主命題講解、隨機命題講解、科技常識問答和評委現場問辯四輪激烈精彩的角逐後,劉欣宇、閆傑、孫悅等10名優勝者脫穎而出,獲得本屆大賽“十佳科普使者”的稱號。部分獲獎優秀選手將有機會代表天津參加2017年全國科普講解大賽。

參賽選手
參賽選手
評委問辯

  比賽現場,講解內容涵蓋了自然保護、生命健康、節能環保、氣象、天文、生活常識等多個科普領域,選手們通過動畫演示或現場道具的形式向現場評委老師和到場師生形象生動的講解了有趣的科普知識,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博得了現場陣陣喝彩。獲獎參賽者宋文琦在賽後說到,我是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的一員,保障人民日常生命財產安全是我們的職責和使命,很高興可以通過大賽瞭解到更多的科技知識,同時這也是一個向大衆介紹我們日常工作內容和科普相關安全知識的寶貴機會,本次大賽不但使得我們可以提高自身的專業知識,也在準備比賽過程中鍛鍊了語言與應變能力,能夠參加本屆大賽並且獲得“十佳科普使者”的稱號我倍感榮幸。

十佳科普使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