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天津高考語文:作文圍繞社會熱點又不直擊熱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6-09 01:21:00

  專題:2017天津高考試卷 專家視頻講解

  2017年天津市普通高考各科目試卷及參考答案

  教師:新東方語文老師李爽。天津新東方學校高中部優秀語文教師、校級培訓師,新東方科技集團網絡人氣教師。

  簡要內容:2017年高考語文總體難度穩中有降,題型、難度與2016年基本保持一致。其中基礎知識、說明文閱讀、文言文閱讀、詩詞鑑賞、現代文閱讀、語言運用幾個部分均遵循傳統出題思路進行題目設置,其中文言文中實詞題、虛詞題這兩個可預測部分均不超出預設,詩詞鑑賞和現代文閱讀中的意境題、情感題、表達技巧題、物象題、句子理解題都爲考前提到的必考內容,語言運用中的圖片題、宣傳語題也是常規題。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現代文閱讀與語言運用出題思路交叉情況繼2014年再次出現。

  除此之外,今年的作文題目以多導語材料作文爲出題形式,圍繞社會熱點又不直擊熱點,廣開口、多角度,考生不易跑題。同時,又在話題中設置有區分度的點及引導辯證思維的點,對考生進行選拔性區分。考前準備的素材仍可大量使用,但需要考生在考場上進行靈活變形。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