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第一天:學生神情淡定迎中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新報 作者:每日新報郭強 編輯:周曉宇 2017-06-19 12:38:53

  17日,2017年中考拉開帷幕,8.6萬餘名初三畢業生走進考場。記者來到北師大附中、四十二中等考點進行採訪,發現與剛剛過去的高考相比,中考現場也頗爲壯觀,陪考大軍較往年有增無減。

  考生:神情淡定迎中考

  昨日上午7時30分,陸續有家長和學生趕到北師大附中考點。半個小時後,考點門口已經被各方趕來的學生和家長擠得水泄不通。

  “還好,今天挺輕鬆的,就把它當作平時考試一樣。”現場一位參加考試的學生小王說,早上沒有讓父母送過來,和同學一起打車來的。雖然稍有緊張,但沒有誇張到如臨大敵的感覺。

  記者發現,相對高考來說,中考的考生們明顯輕鬆許多。有的考生早上沒來得及吃早飯,就近買個煎餅餜子吃起來。有的考生則站在僻靜處,安靜地看着筆記本。更多的考生則是三五個聚在一起,開心地說說笑笑。

  每次考試總是有“馬大哈”出現。儘管沒有忘帶准考證,一位女生卻把墊板落家了。進入考點後,又折返回來,隔着大門向媽媽揚手:“我的墊板忘帶了,您幫我去旁邊買一個吧。”像這位小姑娘一樣,半小時內竟然有多名考生跑去買墊板。一旁的家長不由地嘆息:“看來孩子們真是太淡定,這麼重要的考試應該提早多檢查呀。”

  助威:73歲老人來陪考

  孩子忙着應試,家長們也跟着幫忙“服務”。“考的全會,蒙的全對,寶貝別緊張,加油!”一位女生在進入四十二中的考點後,向爸爸擺了擺手,老爸舉手攥拳給孩子加油助威。上午,烈日炎炎,考生們已經進入考場應考,家長們卻沒有離去,而是就近找個地方在考點外等着。相對考生的淡定來說,家長們還是有些“小緊張”。

  今年73歲的顧先生一早就從家裏出發,坐了半個多小時的公交車纔來到四十二中考點。顧先生告訴記者,自己是來陪外孫女考試的,考慮到自己年齡大了,而且天又這麼熱,女兒並不希望自己來陪考,但是自己還是堅持來了。

  “家裏的孩子每次大考我都會陪着,之前孫子中考時也是我陪着。現在的孩子學習不容易,希望外孫女也能如願以償考入理想的學校。”顧先生說,在陪考現場他還考察了多家培訓機構,如果孩子願意的話自己願意出錢讓她暑假報輔導班再鞏固一下課程。中考很重要,但是接下來進入高中以後課程會更加緊張。顧先生還說,希望自己還能陪着外孫女參加高考。

  新報記者郭強北方網編輯周曉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