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農業大學珠江學院院長樑深洪:今年新增2個專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6-19 14:09:13

  新華網北京6月19日電 華南農業大學珠江學院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實施本科層次教育的獨立學院。據該校院長樑深洪介紹,學院早已擁有學士學位授予權。現有六個教學系、兩個教學部、28個本科專業。

  辦學10年多來,根據廣東經濟社會發展對人才的需求和自身的辦學特色,學院設置了財政會計系、經濟管理系、設計與傳播系、外國語系、信息工程系、中文系共6個學系及公共基礎課教學部、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部,國際教育學院和終身教育學院。樑深洪表示,華南農業大學珠江學院始終圍繞社會對人才的需求,已經形成了自身“四個辦學特色”:即“面向市場的辦學特色,學術和技術並重的教學特色,講求實際的育人特色和國際化的發展特色”,爲社會輸送了一批又一批本科應用型人才。

  值的注意的是,該校今年新增了兩個專業,即播音與主持藝術和攝影,並被批准實行“校考”。

  此外,爲尊重學生的意願,多年來,學院一直推行允許轉專業的政策,具體有門檻限制。

  據瞭解,華南農業大學珠江學院一直致力於辦國際化水平較高的應用技術大學。“珠江學院自2014年加入了北方國際大學聯盟,成爲16所院校中的一所,目前學校國際化辦學已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樑深洪介紹說,學院正在實施“高端化、國際化、個性化”戰略。首先是制定了高端化的人才培養方案,比如,學院設置的三個傳媒類專業: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和攝影,其人才培養方案與國際接軌,學生都有機會安排去美國“好萊塢”進行實踐教學,讓國際化與高端化相融合。同時,學院在加拿大設有海外課堂,學子們如果感興趣,可申請去海外課堂學習一段時間,並可用課程學分、專業實踐或選修課程的置換方法取得應有的學分,圓滿完成學業,達到畢業和學位授予的相應條件。

  樑深洪表示,多年來,學校就業率都保持在99%左右,排在同類院校前列。

  志願填報也是考生和家長高考後關注的大事。樑深洪建議考生無論是選擇專業還是高校,應儘量選擇自己喜愛的、感興趣的。如果高考取得較高成績的時候,選擇心儀的高校;如考試成績不太理想,建議考生選擇喜愛的專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