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計劃在津招生657人 推出新專業新大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6-19 14:45:47

  天津北方網訊:6月19日,“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從天津大學獲悉,2017年,天津大學在津本科招生計劃657人,是“985工程”高校在津招生人數最多的高校。在招生專業設置上,天津大學今年推出了兩個新:即新專業和新大類。新專業,即生物工程(合成生物學);新大類,即理科試驗班。

  據悉,天津大學2017年共有62個本科招生專業或專業類。在津招生類別覆蓋了藝術類、自主招生、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普通一批文科、理科等。具體專業包括了天津大學幾乎所有的本科專業。理科方面,化學工程與工藝、工程管理、建築學、金融學、測控技術與儀器、船舶與海洋工程、水利水電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土木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子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等天津大學的傳統優勢專業,今年在津招生計劃均很充足。文科方面,投放建築學和金融學。

  在招生專業設置上,今年推出生物工程(合成生物學)新專業。生物工程是天津大學已有的傳統專業,這次推出的新專業重在明確合成生物學這一發展方向。合成生物學是以基因組設計合成爲標誌的第三次生物技術革命。天津大學在國內率先開展合成生物學研究,一直致力於合成生物學前沿領域科學研究,是國內首個建立合成生物學專業碩士點、博士點的單位。

  今年,天津大學在津招生還推出新大類,即理科試驗班,是今年天津大學和中國科學院大學密切合作,依託學校物理學和化學學科,進行的人才培養改革探索。其中,天津大學化學領域已進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在學生培養過程中,選拔出“嚴濟慈物理學英才班”和“侯德榜化學英才班”,兩個英才班與中科院、中國科學院大學等聯辦並在本碩貫通培養、導師制培養,獎學金等方面獲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另悉,爲了更好地服務考生志願填報,天津大學將在本月26日上午9:00到下午14:00舉辦2017年校園開放日暨高招諮詢會。屆時,除天津大學各學院將在衛津路校區設諮詢展位外,還將有近四十所“985”高校齊聚天大衛津路校區。(“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段瑋 通訊員許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