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9項新政力爭5年留住100萬大學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青年報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6-26 13:54:32

  原標題:武漢:9項新政力爭5年留住100萬大學生

  放寬落戶條件,5年讓20萬大學生住進人才公寓,創業享1年免費工位……武漢市日前發佈《關於支持百萬大學生留漢創業就業的若干政策措施》,力爭5年留住100萬大學生。

  儘管過去4年留在武漢的大學生數量逐年提升,但對比北、上、廣、深,武漢市大學生創業就業工作仍存在一定提升空間。

  武漢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孫志軍說,此次新政從大學生安居落戶、促進就業、支持創業、高效服務等方面破解大學生留漢痛點,變“以給錢爲主”爲“以優化環境爲重”,變“事前補貼”爲“事後獎勵”,變“分期零星補貼”爲“驗收後一次性獎勵”,變“以補貼個人爲主”爲“獎勵用人單位爲主”,以吸引更多年輕學子紮根武漢。

  據悉,武漢市將放寬大學生落戶條件,畢業3年內普通高校大學生,憑畢業證、創業就業證明即可落戶;畢業超過3年的普通高校大學生,在漢有合法穩定住所,與就業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在漢連續參加城鎮社保1年以上,創業的正常經營半年以上,可申請登記爲武漢市常住戶口;每年建設籌集50萬平方米以上人才公寓,5年內滿足20萬人租住需求,每套40至60平方米,可拎包入住;畢業3年內普通高校大學生、在漢創業就業,且家庭在本市無自有住房的,均可申請;同時,以獎勵形式發放“人才住房券”,可衝抵購、租房款。

  在促進就業方面,武漢市5年內組織建設3000個以上大學生實習(訓)見習基地,提前讓企業與大學生對接;開發1萬個基層社會服務崗位,吸納應屆大學畢業生就業。

  這些政策措施不僅適用從武漢高校畢業的大學生,同樣適用於全國其他高校畢業來漢創業就業的大學畢業生。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朱娟娟實習生李明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