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錄取分數線:文科一本516 理科一本484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大河網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6-26 13:53:15

  【大河網視】我@河南之我的高考故事

  □記者王迎節譚萍

  核心提示丨6月24日下午,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正式發佈;6月25日凌晨,高考成績正式“開榜”。文科一本516分、二本389分,理科一本484分、二本342分,文理專科均爲180分……查詢近10年河南錄取分數線,大河報記者注意到,今年文科本科一批分數線爲10年來第二低,理科本科一批分數線可謂大幅“跳水”、史上最低。究其原因,專家認爲這跟今年考題難度、高校擴招以及二三批次合併錄取有關。

  發佈:今年文、理科分數線均下降

  24日下午,河南省招生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省招辦新聞發言人陳大琪在會上通報:我省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已經確定,跟去年相比,普通類文、理科本科一、二批分數線均有所下降。

  其中,文科本科一批分數線爲516分,比去年降低1分;理科本科一批分數線爲484分,比去年下降39分。文科本科二批389分、理科本科二批342分,跟去年相比同樣下降幅度較大。

  大河報記者瞭解到,今年與我省同卷的省份有8個(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從已公佈的河北、山西、湖北等各省分數線直觀數值來看,文理科分數線互有高下。

  除文科本科一批的分數線外,其餘分數線與往年相比大幅度“跳水”。爲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鄭州外國語學校高三年級長李明成分析說,文科一本與去年持平,說明試題難度和去年相當。理科方面,與數學整體有難度相關,另外,一些高校在招生計劃上有的擴招了,加之部分高校的二本今年調至一本錄取,所以分數線劃得比往年低一些。今年二本三本合併,也造成分數線整體比往年低一些。

  數據:今年全省上一本線人數比去年增1.84萬人

  6月24日晚,在高考成績發佈之前,省招辦也公佈了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分數段統計表。

  數據顯示,今年,全省690分以上的考生共計7人,全部集中在理科。文科637分以上能排在全省前100名,理科672分以上排在全省前100名。全省6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8510人,其中文科1363人,理科7147人。

  今年,我省共有104093名考生上一本線,其中文科18951人、理科85142人,比去年多出了18483人。

  對此,陳大琪介紹說,上一本線的學生之所以增多,是因爲我省本科二、三批合併錄取,本科一批招生計劃數明顯增加。

  記者注意到,普通文理科從100分起,一分一段一公佈,一直公佈到最高分。公佈的分數段統計中加入了政策性照顧分,這樣更便於考生準確填報志願。

  同時,專升本和對口生分數段統計表,按專業、類別公佈到最低控制分數線;而藝術和體育類文化成績排序包含在普通文理科中,不單獨公佈。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我省仍實行知分填報志願,“一分一段”表是很客觀的參考數據,從而引導考生正確填報學校。

  提醒:高招現場諮詢會,今日繼續

  昨天凌晨,我省高考成績正式放榜。據陳大琪介紹,從6月25日開始,我省高招工作全面轉入網上志願填報和錄取工作前的準備階段。

  與心儀高校招生負責人“面對面”,昨天,由河南省招辦舉辦的“2017高招現場諮詢會”在河南師範大學新聯學院、黃河科技學院同步開啓。

  “我家孩子高出一本線50多分,能報你們學校嗎?”“志願選哪幾個專業會比較有把握?”……記者在河南師範大學新聯學院看到,清華、北大、浙大、鄭大、河大等300多所省內外知名高校,引來我省各地家長考生前來諮詢。

  據瞭解,高招現場諮詢會今天仍將繼續,沒有去現場的考生、家長可以把握最後的機會。普通高招錄取提前批本科、本科一批以及本科二批《招生專業目錄》院校代號“6130”(黃河科技學院)之前的院校,在河南師範大學新聯學院參加諮詢;在我省普通高招錄取本科二批《招生專業目錄》院校代號在“6130”之後的,以及提前批專科、高職高專批錄取的院校,在黃河科技學院南校區參加諮詢。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我省集中錄取工作將於7月9日開始,8月13日結束。高招錄取期間,省教育廳、省招辦將積極爭取高校向我省增加調整性計劃,爭取重點大學招生人數的增長態勢。

  根據河南高考考生指南,填報志願時間方面,今年依然分3次進行,但具體時間有所微調:

  第一次在6月25日—28日,填報提前批(含藝術、體育類專科)、國家專項計劃本科批、專升本志願和對口招生志願;

  第二次在7月2日—7日,填報本科一批、地方專項計劃本科批、本科二批;

  第三次在7月9日—13日,填報專科提前批和高職高專批志願。考生必須在規定時間段內完成志願填報並保存,填報時間截止後將無法更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