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學校長致語2017屆畢業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教育頻道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6-26 13:55:14

  畢業典禮上,校黨委副書記、校長衛利·巴拉提代表校黨委向全體畢業生致辭。衛利·巴拉提校長首先向順利畢業並獲得學位的2017屆本科、研究生畢業生表示祝賀,對老師和家長們的付出致以誠摯的敬意。隨後,衛利·巴拉提校長對廣大畢業生們表示感謝,感謝畢業生們與學校同發展、共奮進,感謝畢業生們見證並參與了新疆大學的快速發展,同時也是母校走向輝煌的參與者。在離別之際,他代表學校送給畢業生四句話。

  一是有目標。他希望同學們在追求人生理想之際,先給自己制定一個“小目標”,在確立人生的目標時,要把持住底線,守護住信念,永不忘理想。他說:希望“新聞專業的同學,在面向大衆報道之前,請先考慮良知和底線;法學院的同學在爭取勝訴之時,請先考慮真相和正義;有志進入公務員行列的同學,在行使自己的任務與權力時,請先考慮公民的尊嚴與權利。”

  二是能堅持。他希望畢業生們在找到自己的目標和方向,找到與自己能力、性格、優勢相匹配的事情後,不要因爲一點挫折就悵然若失,也不要因爲一點委屈就輕易放棄。

  三是愛學習。希望畢業生們離開學校後,要爲了提升自己、充實內心而學習,要保持學習的習慣,成就更好的自己。

  四是會感恩。他用我校物理學院沙依甫加馬力·達吾來提教授和導師查朝徵教授之間26年感人的師生情誼爲例,希望同學們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同學、感恩母校、感恩祖國。

  來源:新疆大學官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