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縣羅市鎮300餘名被困學生已被轉移到安全地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江西日報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6-26 13:46:15

  原標題:爲了被困的學生娃

  6月23日至25日,奉新縣羅市鎮境內潦河水位急速上漲,洪水猶如猛獸般衝入街道、村莊。該鎮多個村莊變爲一片汪洋,以集鎮街道最爲嚴重,最深處約1.6米。

  面對來勢洶涌的洪水,羅市鎮立即啓動應急預案,組織鎮村幹部分赴各受災點,轉移受災羣衆。24日下午1時,鎮政府接到報告:羅市中學告急!300餘名學生因斷水斷電已經一整天沒有用餐。

  爲了確保學生的安全,鎮政府決定調用縣應急救援搶險隊帶來的衝鋒舟,從距離學校500多米遠的街道另一頭,往裏運送食品、飲用水等物資。在行進途中,由於水流湍急,衝鋒舟被洪水衝翻,負責運送物資的鎮村幹部全部落入水中,幸虧有縣防汛救援隊的幫助,才得以脫離險境。

  衝鋒舟壞了,他們就調來一輛大型剷車,試圖利用剷車的高度淌水運送物資,因爲積水太深、水流太急,不得不在離學校約40米遠的地方無功而返。剷車不行,大家又找來毛竹搭建竹筏運送物資,可還是因爲水流太急而未成功。

  時間一點點在流逝,大家的心情也越來越焦急。最後,在前來支援的縣防汛救援隊的幫助下,決定再次緊急調用2艘衝鋒舟,並由專業救援隊員將物資送到了學校。看着學生們狼吞虎嚥地吃着大家送來的食品,救援隊員們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16時,洪水開始退去,鎮村幹部們及時將300餘名學生以及教師全部轉移至安全地帶,並安排車輛將他們安全送達各自家中。(記者:鄭穎 實習生王小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