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本科招生人數增加至28.7萬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南方日報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6-26 13:45:51

  原標題:本科招生人數增加至28.7萬人

  今年高考的錄取率怎樣?第三批專科AB類合併,對考生有什麼影響……25日,省教育考試院有關負責人迴應廣東高考熱點問題時透露,今年廣東高考招生計劃達60.2萬人,比去年增加3.3萬人。

  焦點1

  錄取率提高了嗎?

  今年廣東高考的招生計劃如何?

  省教育考試院院長王斌偉表示,今年廣東高考招生計劃達60.2萬人,比去年增加3.3萬人。今年高考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1.1萬人,但招生計劃數增幅更大,錄取率肯定有所提高。其中,本科招生計劃數28.7萬人,比去年增加1.7萬人;專科招生計劃數31.5萬人,比去年增加1.6萬人。

  “優質的高等教育資源增加,是部分考生和家長的迫切希望。”他說,我省爭取省外高校增加在廣東的招生計劃的同時,加大投入建設一批高水平大學、高水平理工科大學,增加優質高等教育資源,並挖掘省內高校的招生潛力,釋放更多的招生計劃,使更多考生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

  焦點2

  隨遷子女會影響錄取率嗎?

  今年是廣東省異地高考放開第二年,隨遷子女考生報考情況如何?廣東戶籍考生的錄取是否受影響?

  省教育考試院高等教育招生考試處處長陳雪傑表示,經審覈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在粵參加高考有1.7萬人,符合條件且在廣東參加高考的隨遷子女考生,與本省考生是同等待遇、同等條件錄取。

  異地高考政策在廣東積極穩妥、分步和有序進行。廣東省採取了多種有力綜合措施提高教育資源能力,增加優質教育資源的供給。因此外省戶籍隨遷子女考生不會影響總的高考錄取率。

  陳雪傑說,廣東將按照積極穩妥、以人爲本的原則,進一步合理調配資源,落實異地高考政策,充分做好外省戶籍子女在我省的高考工作,保證外省隨遷子女在我省享受公平合理的高考。

  焦點3

  第三批AB線合併後

  考生如何填報志願?

  今年我省將原第三批專科AB線進行了合併,考生該如何填報志願?

  省教育考試院副院長黃友文表示,結合我省實際,今年開始將第三批AB線合併,實行分數優先平行志願方式。對學生來講,填報志願選擇空間更大。因爲今年第三批專科院校的志願數將增加到12個,其中第一組可以填報3個志願,第二組可以填報9個志願。

  黃友文建議,考生在填報志願時候,可以參照去年各個高校專業院系錄取分數線,完成志願、專業填報,但填報要有一個合理的梯度。

  焦點4

  依據學考成績招生

  對錄取有無影響?

  今年我省首次依據學考招生,錄取情況如何?

  黃友文表示,今年報考首次依據學考招生的考生有16.8萬人,安排了7萬個高職院校的招生計劃,最後錄取了6.6萬名考生。廣東是製造業大省,隨着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各行各業對技術人才需求高。“行行出狀元,考生報讀高職院校也有不錯的前程。”

  王斌偉表示,考生報考職業教育大有前途。當前,我省正研究出臺政策,計劃打通職業教育人才成長通道。對於讀中職、高職學生來說,還有機會成爲本科生、專業研究生,找到自己成才的通道。(記者吳少敏姚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