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推出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海外交流"鴻雁計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張靜怡 2017-06-29 09:08:39

內容提要:日前,清華大學正式啓動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海外交流支持計劃(簡稱“鴻雁計劃”),爲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海外交流提供支持。這是清華大學學生資助體系中“發展性資助”的理念的具體體現,以期爲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在校的全面發展、成長成才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日前,清華大學正式啓動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海外交流支持計劃(簡稱“鴻雁計劃”),爲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海外交流提供支持。這是清華大學學生資助體系中“發展性資助”的理念的具體體現,以期爲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在校的全面發展、成長成才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近年來,清華學生在學期間海外交流比例日益上升,與此同時,諸多國際項目通常只能提供部分資助,很多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由於經濟上的顧慮不敢申請。基於此,學校推出面向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提供海外交流支持的“鴻雁計劃”,爲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提供經濟和心理的雙重保障,讓同學們“想申請、敢申請、能申請”。

“鴻雁計劃”可支持的項目包括但不限於學術科研類的海外研修、實習實踐類的海外交流、學習培訓類的海外課程等,學生自己聯繫的海外交流機會,都可以申請“鴻雁計劃”的資助。

爲保證對項目的支持及時、到位,“鴻雁計劃”將開啓分批次申請通道。目前2017年第一批次申請已經啓動,重點支持暑假期間及2017年秋季學期即將開展的海外交流項目,申請結果將於7月中旬公佈。此外,用於支持學期中項目、寒假項目和學期交換項目等申請也將陸續啓動申請工作。

“鴻雁計劃”除了學校的支持外,還得到了錢鍾書、楊絳先生一家人在清華設立的“好讀書獎學金”的支持,更多的校友支持也在紛至沓來。讓學生“既多讀有字之書,也多讀無字之書”,是全體校友的共同心願。正如邱勇校長在校友勵學金大會上所講的,“校友們的傾情資助讓清華園變得溫暖”。這一份濃濃的人文關懷,必將爲清華學子的成長提供不竭的動力。

“鴻雁計劃”的設立讓更多貧困學子能夠從容地“飛出去”,拓展視野,成爲“更國際”的清華人。海外交流交換的經歷,也將促進學生提升自信、明確方向,爲他們後續在校發展和人生髮展提供更強大的動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