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奇思妙想 用科技造福生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程婷 編輯:周曉宇 2017-08-10 09:07:45

內容提要:全自動智能炒菜機、三明治自動製作與售賣系統、現代溫室大棚自動控制系統、嬰兒智能搖椅……昨日,第十一屆全國大學生電氣與自動化大賽在天津大學拉開帷幕,現場許多充滿創造力的作品,體現了當代大學生的奇思妙想和對“科技造福生活”的深入理解。

  天津北方網訊:全自動智能炒菜機、三明治自動製作與售賣系統、現代溫室大棚自動控制系統、嬰兒智能搖椅……昨日,第十一屆全國大學生電氣與自動化大賽在天津大學拉開帷幕,現場許多充滿創造力的作品,體現了當代大學生的奇思妙想和對“科技造福生活”的深入理解。

  天津大學夢之隊代表隊帶來了“互聯網+機器人自動製售系統”。該系統是一套咖啡製作與配送的全自動系統,通過在線訂購、機器製作及移載車自動配送三個環節來實現咖啡的智能製售。“爲實現多渠道訂購,我們還設計了三種訂購方式——傳統的本地觸摸屏訂購、微信掃碼訂購、結合時下最熱門的AR眼鏡進行的人機交互在線訂購,整個過程都可以用觸摸屏進行實時監控和管理。”該隊指導教師、天大自動化學院教師白瑞峯介紹說。

  針對當前很多水域水葫蘆氾濫、生態系統遭受破壞的現狀,南京師範大學電氣與自動化學院的UICOSO隊設計了“沼氣工程的智能控制系統”。據介紹,與一般的沼氣處理技術不同,該系統包括進料處理、太陽能增溫、發酵換料和沼氣處理四個子系統,在進料預處理子系統中,可以對秸稈、水葫蘆和糞便進行包括粉碎打漿、三格化糞池等充分的預處理。系統中還設有沼液迴流管道和閥門,能夠及時補充發酵所需微生物含量,最大限度地減少有害物質的影響,達到“高效用、產新源”的目的。(記者程婷 通訊員馬廣旭 辛爽 北方網編輯周曉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