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我國將建4至6所世界一流網絡安全學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青年報 作者:葉雨婷 編輯:周曉宇 2017-08-16 09:15:10

內容提要:記者從教育部獲悉,中央網信辦、教育部日前印發的《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範項目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指出,我國在2017~2027年期間實施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範項目,建成4~6所世界一流的網絡安全學院。

  記者從教育部獲悉,中央網信辦、教育部日前印發的《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範項目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指出,我國在2017~2027年期間實施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範項目,建成4~6所世界一流的網絡安全學院。

  辦法指出,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範項目以建設世界一流網絡安全學院爲主要目標,以探索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新思路、新體制、新機制爲主要內容,改革創新,先行先試,從政策、投入等方面採取措施,經過10年左右的努力,形成4~6所國內公認、國際上具有影響力和知名度的網絡安全學院。

  據悉,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範項目的原則是以高校爲主體,自願申報、擇優評定,國家加強指導和支持,充分發揮地方政府、企業和社會各方面積極性,共建世界一流網絡安全學院。

  辦法規定,申報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範項目應符合以下條件:已經出臺或即將出臺支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的特殊政策措施,包括經費、場地、招生指標和條件、教師和學生評價機制等;網絡安全教師隊伍、教學實驗條件等比較完善,本科、研究生招生具有一定規模;成立了獨立運行的網絡安全學院。

  記者瞭解到,示範項目申報每兩年受理一次,參與高校原則上控制在10個以內。評審認定後由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共同授牌,並與學校簽訂共建協議。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可組織或委託有關機構對參與示範的高校進行績效評估,視情調整或撤銷未達到預期效果的示範項目。(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葉雨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